大力拓展國際業務
亞馬遜阿里巴巴 隨時爆商戰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和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都在努力擴展國外零售業務,分析員指出,兩個商家大有可能掀起一場電子商務戰。

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目前在不同地區經營,各有穩固地盤,並在大力擴展國際業務。人們質疑,未知兩個巨頭何時碰撞,來一次大比併。

亞馬遜還未公布業績,GBH Insights分析員伊夫斯(Daniel Ives)說,亞馬遜的Prime會員制度招徠生意,為公司攫取一半的聖誕節銷售額。

零售數據公司GlobalData Retail分析師桑德斯(Neil Saunders)說,亞馬遜「顯然是聖誕節贏家」,錄得28%的銷售增長,那還沒計算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營業額。加上全食超市,亞馬遜的銷售增長高達38%。桑德斯說,亞馬遜「仍有巨大發展潛力」,它的Prime會員制度,Echo裝置銷售,以及訂戶收入,都會促進業務增長。它在特定零售領域仍有極大發展空間,比如家居和服裝,它「還未充分滲透,微調定位後,應有更大增長」。

此外,亞馬遜拓展新市場,例如澳洲,銷售自然提升。

另一方面,分析員認定阿里巴巴也有巨大增長潛力。

Stifel分析員德維特(Scott Devitt)說,阿里巴巴「擴展國際業務,仍在早期階段,那等於是吸引人的近期、中期機會」。Stifel將阿里巴巴股票評級為「吸納」,目標價260美元。

Stifel說,阿里巴巴努力「改善長期獲利和競爭地位」,應有「多渠道零售」投資。

阿里巴巴也在發展消費者服務領域,那本來是亞馬遜的強項。

Benchmark分析員說,阿里巴巴最近季度的國際零售業務增長,按年增幅達到93%,亞馬遜有29%國際銷售增幅。

MKM Partners說,兩間公司的投資目前並駕齊驅,但投資者還是傾向亞馬遜。

更多經濟要聞
Hudson's Bay委任新總裁福克斯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老牌百貨店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周一宣布,它委任福克斯(Helena Foulkes)為行政... 詳情
股市暴跌
2月5日上證指數+0.73%,深圳-0.81%。標普五百(見圖)低開後反彈,高見2763,午市之後因急跌,最低2638,收2647,-114... 詳情
中國反傾銷調查美高粱進口
【明報專訊】中國與美國醞釀一場高粱戰,對原產美國的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有人指摘中國,說它調查美國高粱,是報復行動,因為美國調... 詳情
博通加碼收購高通
【明報專訊】博通(Broadcom)周一向競爭對手高通(Qualcomm)提出更高的收購價,到1,210億美元,向收購對象施加更大壓力。如果... 詳情
Fairfax Financial簽署協議
【明報專訊】楓信金融控股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簽署一份協議,收購Carillion Ca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