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啦啦隊船上食宿

[2018.02.06] 發表

朝鮮選手團已經入住選手村,藝術團和啦啦隊等亦將於日內赴韓,韓方為了避免觸犯制裁朝鮮的禁令而費煞苦心。

逾140人的朝鮮藝術團今天(6日)將乘船齡近26年的「萬景峰92」號抵達韓國東海市墨湖港,留韓期間會在船上食宿。雖然朝鮮啦啦隊2002年出席釜山亞運時,同樣在「萬景峰92」號上食宿,但韓國2010年因「天安艦」遇襲已禁止「萬景峰92」號入境,聯合國則因朝鮮開發大殺傷力武器等,不准會員國讓近一年曾停靠朝鮮的船舶入港。韓國政府為此檢討以「特例」辦理。

此前,韓方租用韓亞的美國波音飛機接送選手在1月31日往朝鮮金剛山馬息嶺接受兩日一夜集訓前,亦曾因應美國制裁內容而提請豁免。按照美國財政部的制裁令,任何來往朝鮮的飛機及涉事航空公司均禁飛美國180天,而韓亞目前有飛美航班。

更多國際要聞
三星太子爺獲釋繼續上訴
韓國首爾高等法院昨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行賄案作出二審判決,推翻了一審判處的5年刑期,改為判囚2年半,緩刑4年。李在鎔去年2月17日被捕後,... 詳情
馬爾代夫總統兄弟鬥 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馬爾代夫總統亞明(Abdulla Yameen)5日宣布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派安全部隊闖入最高法院「整肅」,並派出軍警持法院命... 詳情
「馬其頓」地名爭議 希臘14萬人示威反對政府讓步
希臘雅典周日(4日)至少有14萬人上街,要求政府不可就「馬其頓命名爭議」讓步。他們不滿鄰國「馬其頓共和國」以「馬其頓」為名,因為希臘北部亦有... 詳情
峇里院舍涉假孤兒牟利
印尼峇里島一間著名孤兒院被揭發院內的孩子並非真正孤兒,而是從偏遠島嶼的父母手上「取得」,將他們帶到院內生活。他們被當作「人辦」,讓西方遊客到... 詳情
「孤兒院旅遊」(orphanage tourism)近年變成一種西方人的旅遊選項,探訪的遊客或出於善心,希望為孤兒提供協助,但亦可能鼓勵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