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祖輩移民截止申請 月內抽籤 填錯擔保意向資料可網上修改
「省提名企業家移民」13人獲邀 最低137分

[2018.02.07] 發表
華人社區內不少子女關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的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已於本月1日正午完成網上遞交「移民擔保意向」(Interest to Sponsor)表格階段﹐移民部昨日回應查詢時指出,正在處理收到的表格﹐下一步將在合格表格中進行「隨機抽籤」﹐未來數月內被抽中的1萬名申請人,會陸續收到電郵通知被抽中的確認號,結果會公布在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上。

聯邦移民部還特別強調﹐所有遞交「移民擔保意向」表格的申請人應確保填寫的信息準確無誤﹐對表格提供的信息負全責。如果申請人遞交後發現表格有誤﹐可登入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幫助中心」(http://www.cic.gc.ca/english/helpcentre/answer.asp?qnum=1395&top=14)進行修正﹐如果被抽中申請人填寫的電郵地址有誤﹐移民部將把抽中通知郵寄到申請人的家庭地址。

昨天﹐聯邦移民部發言人Lindsay Wemp回覆查詢時表示﹐移民部正在處理遞交的「移民擔保意向」表格﹐刪除其中重複遞交的表格。在重複遞交表格被刪除後﹐移民部將進行下一步「隨機抽籤」﹐從合格表格中隨機抽取10,000名申請人﹐被抽中的申請人將獲得移民部電郵通知﹐同時被抽中申請人的確認號公布在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上﹐這個過程將在未來數月內完成。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2018年PGP移民項目繼續沿用2017年的「隨機抽籤」移民篩選方式﹐這一方式的好處是﹐整個處理過程公正透明﹐所有意向移民申請人都有平等機會獲得移民申請。另外﹐只有那些被抽中的申請人才需要準備移民申請材料﹐而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不需要準備申請材料﹐這就避免過去篩選方式要求所有申請人遞交申請材料但其中被拒申請人白白浪費時間精力準備移民材料。

移民部又指出﹐在「隨機抽籤」中﹐如果被抽中申請人不滿足移民條件﹐那麼移民部不會從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中填補空缺。如果移民部今年接收的移民申請不足10,000名﹐那麼將進行第二輪「隨機抽籤」。

華裔移民顧問王文詩表示﹕「根據去年的經驗﹐肯定會有一部分申請人重複遞交意向移民表格﹐移民部要花時間篩選合格表格﹐但我認為在未來一、兩個月內﹐移民部就會實施『隨機抽籤』。」

另外消息﹐安省公民廳及移民廳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下的企業家移民項目(Entrepreneur Stream)昨天向13名申請人簽發了移民申請邀請(Invitations to Apply)﹐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要求為137分。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今降雪10厘米 今冬特別冷因受極峰噴流影響
【明報專訊】大多區今天迎來最多10厘米的降雪,預計今晨上班繁忙時會因為雪降而遇到交通擠塞,氣象局預計降雪要到正午以後才會停止。 氣象局... 詳情
世青羽毛球錦標賽11月舉行 逾600運動員萬錦市爭獎盃
【明報專訊】2018年的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將於11月5日至18日在萬錦市的泛美中心舉行。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到訪加拿大羽毛球訓練基地,與... 詳情
大多區二手屋成交上月跌22% 柏文銷量升14.6% 均價50.75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Tim Syrianos昨日表示,今年1月在大多倫多地區... 詳情
烈市物業稅今年多收87元 水費漲7.5% 防洪及基建繳115元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昨日通過2018年營運預算案,以平均估值110萬元的房屋為例,業主要多付市府約50元的物業稅。另外業主今年亦要面對... 詳情
艾靈頓地鐵站關閉24個周末
【明報專訊】為了配合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的施工,多倫多公車局位於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的艾靈頓地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