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何時實施 公安部長支吾以對

[2018.02.08] 發表
多倫多市的藥用大麻。(加新社)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民眾不要匆促下結論﹐合法大麻何時上市﹐國會目前還在處理關鍵法案。

葛代爾周三說﹐休閒大麻合法化法案通過後﹐實施新例需時。但他沒說明﹐人們可否預期﹐在7月起合法吸食大麻。

葛代爾對記者說﹕「這是重大法律修訂﹐系統要有很大調整。」他說﹕「人們應有序行動﹐在法律修訂前﹐原有法例依然有效﹐必須尊重。在國會完成工作﹐實施新法﹐總督批准前﹐不可匆忙下結論。」

聯邦執政自由黨說﹐現有系統的禁令不能阻止年輕人用大麻﹐許多加拿大人因為藏有少量大麻﹐結果留下刑事案底。

新法律只是大麻合法化計劃的一個元素﹐渥京與省政府還要解決大量問題﹐譬如﹕大麻的供應、銷售﹐以及資源分配﹐才能推行新系統。總督批准《大麻法》後﹐部分條款即時生效﹐另一些條款要在特定時間實施﹐或是分階級生效。

聯邦政府在2017年5月公布的一份背景文件說﹐政府執行新法﹐不會遲過2018年7月。

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本周說﹐省與地區政府說﹐聯邦法律經總督批准後﹐它們還需要8到12星期做準備﹐才能零售大麻。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揚言﹐要向採納「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規則的美國州發動貿易戰﹐反對黨周三指摘它﹐說那是執政自... 詳情
眾院內唱「新國歌」 議員起立鼓掌慶賀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國歌歌詞中性化法案周三正式成為法律﹐國會議員在眾議院內合唱新版國歌﹐並且熱烈鼓掌。 新歌詞周三早些時候正式認許﹐...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 詳情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斯高沙省肯特維爾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木工上周五伸出援手﹐從水淹汽車內救出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在社交媒體上尋找救命恩人﹐才知道他的身分。... 詳情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