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4日兩破亞洲紀錄

[2018.02.09] 發表

「中國飛人」蘇炳添再度改寫男子60米跑亞洲紀錄。蘇炳添周三在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杜塞爾多夫站,以6.43秒刷新自己上周六締造的亞洲紀錄,並繼柏林室內賽及世界室內巡迴賽卡爾斯魯厄站後,今季於該項目3連勝。

28歲的蘇炳添(圖)近期狀態大勇,先後於柏林舉行的國際室內田徑賽,以及世界室內巡迴賽卡爾斯魯厄站連奪兩冠,並於卡爾斯魯厄站跑出6.47秒創下男子60米新亞洲紀錄。

周三在杜塞爾多夫站,蘇炳添在該項目決賽首20米已經取得領先,最終以6.43秒的新亞洲紀錄封王。

能夠將亞洲紀錄推前0.04秒,蘇炳添賽後表示連自己亦未有想過,他在微博寫道:「6.43我自己都吃驚了,自己沒想到,更沒有去想過,非常感謝我的小團隊,一路陪伴我戰鬥,未來繼續披荊斬棘。」

蘇炳添4日之內兩度打破亞洲紀錄,但與美國跑手基斯頓高文上月創下的6.37秒世界紀錄仍有距離,不過已十分接近英國短跑名將張伯斯6.42秒的歐洲紀錄。

更多體育
騎士大清洗 韋迪重投熱火
NBA交易期昨日截止,多間球會都把握最後機會,重整陣容。其中克利夫蘭騎士作出大清洗,韋迪、戴歷路斯與艾西亞湯馬士均被送走,換來多名較年輕的球... 詳情
根據《福布斯》最新的報告,現時NBA球隊市值排行榜中,以市值36億美元的紐約尼克居首,而市值33億美元的洛杉磯湖人則緊隨其後。 《福布... 詳情
曼聯次季總收入達3億鎊
受益於今季重返歐聯,英超曼聯由本季至今的總收入,已達3億鎊,比去年同期多出9.6%。 曼聯昨日公布季內第二季度財務報告,在2017/1... 詳情
國際足協主席恩范天奴昨日表示,國際足協下個月將決定是否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使用目前在足球界引發爭議的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 視頻助... 詳情
費達拿再參戰爭最老一哥 剛在1月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的費達拿,世界排名仍落後「一哥」拿度155分。但他下周以外卡身分參加荷蘭鹿特丹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