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綠楊坊麥當勞被指於去年9月出售一個內有19條麻蠅幼蟲的洋b圈安格斯牛堡,圖為同款漢堡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成功截賊車 續緝5餘黨 截劫兌換店員 3匪落網起贓4.5億日圓
稱內地女友悔婚 分析師追12萬「禮金」
Erwiana僱主 被另一印傭索償17萬
一棄上訴一敗訴 旺角大衝突兩被告收監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漢堡有19活蟲 麥當勞不認罪 質疑或售出後蒼蠅鑽盒內誕蟲

【明報專訊】一名食客稱去年在荃灣綠楊坊麥當勞餐廳購買兩個洋蔥圈安格斯牛堡,享用第一個後,發現第二個內藏20至30條灰白色「活生生識郁」的小蟲,更一度以為是芝麻,事後向該分店及食環署投訴,食客稱翌日仍肚瀉。麥當勞一方質疑事件可能是食客購入漢堡包後,母蠅從包裝紙盒空隙進入盒內,並誕下幼蟲所致。

表證成立 周一結案陳辭

經營香港麥當勞的MHK Restaurants Ltd.被票控一項「食物的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者不符」罪,控罪指漢堡包有19條麻蠅幼蟲,案件昨被裁定表證成立。

以為是芝麻 「活生生識郁」

事主林榮桂(25歲)供稱,去年9月8日,他在荃灣綠楊坊的麥當勞餐廳買了兩個洋b圈安格斯牛堡,並帶回港鐵車廠辦公室享用。林說,當日享用第一個牛堡時未覺有異,正準備享用第二個牛堡時,同事發現牛堡上有狀似芝麻的東西,同時指出「上一個包無芝麻喎」,林始發現牛堡有20至30條灰白色小蟲,遍佈包裝盒及漢堡包,包內牛肉扒亦有小蟲,「活生生識郁」。林表示「我無諗過買包送蟲」,當時立刻拍片及拍照,並向該麥當勞分店及食環署投訴。

翌日肚瀉 不確定心理作用否

林稱當時十分不安,不肯定吃下的一個牛堡是否有蟲,故沒細數小蟲的確實數量。他指自己翌日肚瀉,但不確定是否因心理不安造成,事後亦沒有求醫。

辯方質疑,事件可能因食客購入牛堡後,母蠅從包裝紙盒的空隙進入盒內,並誕下幼蟲所致。然而事主指吃第一個包與第二個之間,只相隔幾分鐘。辯方亦質疑為何照片中顯示包裝盒內有一條薯條,林稱因不想用手接觸幼蟲,故用薯條代替手指檢查漢堡包的狀G。林承認麥當勞曾提出支付其醫療費用作補償,但他並沒有求醫,故不了了之,他指自己只要求「一個處理方式」。聆訊下周一續,控辯雙方將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WKS16601/17】

 
 
今日相關新聞
漢堡有19活蟲 麥當勞不認罪 質疑或售出後蒼蠅鑽盒內誕蟲
話你知:麻蠅屬卵胎生 卵在母體孵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