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埔公路傍晚發生雙層九巴翻側嚴重交通意外,截至昨晚深夜,共19人死亡及63人受傷,傷者中9人危殆,警方通宵封鎖現場調查,圖左下角多名死者覆蓋白布,暫時停放路邊。(楊柏賢攝)
放大
 
車禍中,有人被壓於巴士車底,消防員正檢查該名人士的生命跡象,研究如何救出。(樊銳昌攝)
放大
 
車禍後,傷勢較輕乘客紛紛由太平門或車窗位置互相扶持爬出巴士到路邊山坡坐下等候救援。(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特首﹕設巴士安全調查 法官主持 兼職車長入職訓練兩日 工會憂不足
高速轉彎痁瘨豸H 涉事車長有前科
特稿:吃兩片要跑40分鐘始消耗 奶黃年糕1/10重量是脂肪
何屭}:6年流感死13童 八成腦病變
籲勿醫學娛樂化 何﹕天王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巴大埔落斜翻側奪19命 馬迷爆滿罵遲開車 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昨晚發生巴士翻側致19死63傷的嚴重車禍。一輛872號九巴雙層巴士,昨晚由沙田馬場駛往大埔中心途中駛至大埔公路大埔尾村對開一個彎位時,懷疑超速入彎失控翻側,15男4女死亡,消防指其中1名死者為路邊巴士站途人。消防到場迠}車尾頂層車蓋,爬入車廂救出傷者,共有63人受傷,其中10人危殆,1人傷重不治。警方拘捕肇事陳姓司機,循「車速」等3方向調查事件,有乘客指,涉事車長在馬場站遲了開車,曾被乘客指罵。

明報記者樊銳昌李以莊李詠珊曾立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對事件表示哀痛,向死傷者家屬慰問,形容意外「非常嚴重」,並指若發現有人違規犯法會採取行動,並決定成立由法官主持的調查委員會,廣泛地調查及檢討公共交通安全的系統性問題(詳見A2)。

案發昨日黃昏6時15分,該輛九巴駛至大埔尾村對開一個落斜彎位時,突然失控翻側。事發後,部分被拋出車外的乘客傷勢嚴重,滿身鮮血橫溢藽銦A多人頭部受傷,血流披面,多名輕傷乘客則從車廂中自行爬出,坐在路邊等候救援。

傷者方先生指出,巴士由馬場開出時已告「爆滿」,上下層均坐滿人,下層多人站立,非常擠擁,巴士駛至於大埔公路近大埔尾村一個右彎位時「感覺好飄」,及後發生意外;亦有一對輕傷父子指,巴士駛至事發地點時「車速極快」,質疑司機轉彎沒收掣減速導致巴士失控翻側。有受傷乘客指,肇事車長在馬場站時懷疑遲了開車逾10分鐘,故車程中車速一直極快(見另稿)。

路上留80米車痕 多人拋出車遭輾壓

巴士翻側後,左邊車廂玻璃碎裂,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廂再遭車身輾壓。路面有約80米長車痕,由於車痕較一般巴士輪胎較幼,相信由巴士開始向左傾側後滑行刮磨地面所致。巴士完全傾側後繼續滑行並剷上巴士站,撞到燈柱方停下。

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後5分鐘陸續到場,消防迠}車尾及車頭頂層,爬入車廂救出被困傷者。新界南署理高級消防區長梁國柱指,較多死傷者集中於巴士上層,有人疊人的情G,「像在洗衣機滾筒一樣」。消防以油壓唧及氣墊唧將翻側的車身撐起,再搜救被巴士壓住的傷者,18人當場死亡。

梁國柱指,有死者屍首位於巴士翻側的車頂及地面中間,有可能是正在等候巴士的途人。18具屍體被披上白布暫放路邊,凌晨被運往葵涌殮房。救護員則忙於分流及急救傷者,有傷者陷入昏迷,由擔架抬上救護車,64名傷者多為頭部受傷、骨折、大量出血等,分別被送往12家醫院治理,1人送院死亡,9人情G危殆,20人情G嚴重。

警循車速機件司機精神調查

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拘捕涉事年約30歲司機,並循「車速」、「司機精神狀G」和「巴士機件」3方面調查事件,現場並非交通黑點。

九巴向死傷者家屬發8萬元慰問金

肇事巴士司機陳浩明事發後爬出車廂並呆站現場,被多名乘客當場指罵。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在事發後3小時到現場鞠躬致歉。九巴對事件表示非常遺憾和難過,會向每名傷者及死者家屬發放8萬元慰問金,並協助索償保險,承諾設立調查委員會,一個月內向運輸署提交調查報告。

消息:車上衛星追蹤

出事前時速75.6公里

九巴工會消息指,公司的衛星追蹤紀錄顯示,巴士於彎位失控前時速為75.6公里,超越大埔道70公里的時速上限,本報曾向九巴求證,截稿前未獲回覆。對於有馬迷於離開馬場後遇上意外,馬會亦對事件表示非常痛心,會研究如何提供協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大埔落斜翻側奪19命 馬迷爆滿罵遲開車 司機涉危駕被捕
乘客:如坐快艇 撞車前「感覺冇扭恁v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