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首﹕設巴士安全調查 法官主持 兼職車長入職訓練兩日 工會憂不足
高速轉彎痁瘨豸H 涉事車長有前科
特稿:吃兩片要跑40分鐘始消耗 奶黃年糕1/10重量是脂肪
何屭}:6年流感死13童 八成腦病變
籲勿醫學娛樂化 何﹕天王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乘客:如坐快艇 撞車前「感覺冇扭恁v

【明報專訊】大批馬迷昨日傍晚在沙田馬場散場後,搭上一部往大埔中心的872線雙層九巴,多名乘客表示,肇事車長逾時未開車,有乘客鼓譟並出言斥責,其後車速快如「飄」。有乘客形容如坐快艇,最後翻側。意外中年紀最細的16歲傷者李灝生(圖)指,昨到馬場接父親一同搭車往大埔吃飯,未料遇上今次意外,回想當時「全部乘客鰜軞怴v,目睹有乘客斷手。

頭部受傷的李灝生指,事發時車速很快,突然轉彎離心力很大,「全部乘客鰜軞怴A車向左翻側,有人斷手」,他認為意外是人為。李灝生的叔叔昨到醫院了解,引述其兄及侄子指,車長在巴士上滿乘客後仍遲遲未到,之後被乘客斥責。他指,事發時兩父子坐於巴士上層左邊尾四位置,其兄雖無表面傷痕,但因事發時用力支撐身體避免壓住兒子,並協助救出兩乘客,致肩頸肌肉拉緊。

司機意外後呆站 乘客喊打喊殺

坐在巴士上層近車尾的莊先生手部受傷,他指巴士開車前聽到車長被乘客罵他逾時未開車,但就不知是否與意外有關。

另一受輕傷的方先生表示,馬場上車時巴士已爆滿,站在下層近落客車門附近。他指意外前無先兆,但快得像「飄緊」,當時已覺不妥捉緊扶手,不久便翻側。他憶述意外後十分混亂,乘客爭相逃生,有人打開太平門,也有人循破爛的車身爬上已翻側的車頂,部分輕傷乘客扶其他人離開。他稱,車長在車禍後呆站巴士旁,有乘客「喊打喊殺」,上前指罵車長。

事發時坐在巴士下層車尾位置的蘇先生表示,事發時車速一般快,憶述撞車時「感覺他冇咩扭到(),直頭撞上去」。他指,頭部和手肘受傷,背部「開晒花」及插滿玻璃,案發後一度暈倒,醒來後己被人救出車廂。

常客﹕平時車速冇咁快

有經常搭此巴士線往返沙田馬場的乘客表示,平時此巴士線行駛車速「冇咁快」,認為今次車長態度有問題。有在意外現場等待治理的乘客認為車長被罵後,「特登開車來發我們脾氣」;另有乘客表示,車禍後車廂內「(乘客)疊住晒」。

明報記者林穎茵 岑詠欣 樊銳昌 何宛兒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大埔落斜翻側奪19命 馬迷爆滿罵遲開車 司機涉危駕被捕
乘客:如坐快艇 撞車前「感覺冇扭恁v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