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車禍現場彎位遺下約80米較正常輪胎闊度「幼小」的胎痕,估計是巴士失重心向左傾側時部分胎邊磨地造成。(楊柏賢攝)
放大
 
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罪名,拘捕肇事九巴車長扣查。(樊銳昌攝)
放大
 
車禍後肇事車長迅即被網民「起底」,有指他原是一名巴士迷。(網上圖片)
放大
 
特首林鄭月娥(前中)昨晚與政務司長張建宗(後左)、4名局長保安局長李家超、勞福局長羅致光、運房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以及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柏賢等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探望傷者。(李紹昌攝)
放大
 
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及其同事昨晚在意外現場會見記者,並就意外鞠躬道歉。(有線電視畫面)
放大
 
肇事九巴翻側狂撼向燈柱,車頭嚴重損牷A調查人員事後在車頭位置蒐證。(楊柏賢攝)
放大
 
車禍中18人現場證實死亡,當局設置臨時停屍間擺放死者遺體。(楊柏賢攝)
放大
 
現場傷者多達60多人,部分人傷勢非常嚴重,救護人員需要把傷者分流作初步治理後,再分批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樊銳昌攝)
放大
 
沙田威爾斯醫院因傷者眾多,院方需要設立災難親屬查詢等候區。(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吃兩片要跑40分鐘始消耗 奶黃年糕1/10重量是脂肪
何屭}:6年流感死13童 八成腦病變
籲勿醫學娛樂化 何﹕天王高抬貴手
年宵賣本土味 「懶肉」「密演」搶鏡
擬印「勾結外國勢力」 廠家拒製眾志行李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首﹕設巴士安全調查 法官主持 兼職車長入職訓練兩日 工會憂不足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鑑於是今以及去年9月長沙灣造成3死的巴士意外,決定成立由法官主持的調查委員會,較廣泛地調查公共交通安全的系統問題,「特別是專營巴士」的問題。昨晚嚴重車禍的涉事車長證實為兼職車長,有巴士工會指出,近年行業人手緊張,九巴公司聘請更多兼職車長,估計現時至少有約300名兼職車長,而兼職者僅接受兩日路線駕駛訓練,除了可能不熟悉路面,亦質疑巴士公司難以控制兼職車長其他工作會否影響駕駛狀態,要求巴士公司檢討人手,促請政府加強監管兼職車長工作安排。

九巴指車長紀錄良好昨需工作4小時

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昨晚在事發現場會見記者時表示,涉事司機於2014年入職,去年9月起轉為兼職,入職以來不時駕駛涉事路線,工作紀錄良好(見另稿),過往4天獲編配7小時更分,昨日需工作4小時,工作日之間有給予足夠休息。

工會:憂車兼職長其他工作影響狀態

巴士業職工會聯盟發言人王宇來稱,近年巴士行業人手不足,九巴加強聘請兼職車長,估計現時不計退休兼職車長,最少有300名兼職車長,惟兼職車長每星期只上班數天,對路面情G不及全職車長熟悉,他質疑九巴無法控制兼職車長駕駛巴士以外的工作時間,或兼職車長從事其他職業會否影響其精神及工作狀態,認為巴士公司及政府有責任加強監管兼職車長的工作安排。

資深車長稱近年要求文職考牌作後備

有資深九巴車長稱,新入職全職車長需完成10天學車及考車訓練,另加8天熟習駕駛路線,才可正式駕駛該路線,惟近年公司安排新入職、已有車牌的兼職車長,只需作兩天駕駛訓練以熟習路線,此外,兼職車長有可能負責駕駛不止一條行車路線的班次,近年甚至見公司安排文職員工考巴士牌,以便在必要時充當車長,直斥有關做法是不顧市民安全。

2003年屯門巴士墜橋後最嚴重車禍

是次車禍是繼2003年7月於屯門公路發生、釀成21死20傷的巴士墜橋意外後,近年傷亡最多的巴士意外。王宇來指出,去年9月長沙灣發生造成3死的巴士意外後,有關政府部門曾承諾會檢討《巴士車長工作指引》,正視巴士車長人手不足及工時長問題,至今仍未有檢討時間表,就再有意外發生,他批評巴士公司於「減工時、加底薪」的討論上毫無進展,可見政府及巴士公司未有積極解決巴士行業正面對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特首﹕設巴士安全調查 法官主持 兼職車長入職訓練兩日 工會憂不足
高速轉彎痁瘨豸H 涉事車長有前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