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現加 繁殖力超強 恐破壞生態成災
紐約西敏寺狗展百犬競艷
男講者殺親兒罪成立 超市集團撤贊助博覽會
已知旅客數碼身分識別計劃 加國荷蘭推行試驗方便過境
溫市第五宗兇案 42歲漢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向澳洲買二手戰機 要至2022年才全部付運

【明報專訊】國防部資深官員說﹐聯邦自由黨擬向澳洲購買的二手戰機﹐要等到2022年﹐才能全部付運。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採購案去年底高調報道﹐因為空軍面臨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所說的「緊急戰力缺口」﹐無法同時履行北約組織(NATO)與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任務。

芬恩(Patrick Finn)負責國防部物資部門﹐最近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新聞》(News) 訪問期間透露﹐兩國敲定協議﹐還要等幾個月。

他有信心﹐一切順利。芬恩指出﹐戰機陸續付運﹐需時3年多。

杜魯多政府12月宣布﹐它會採取臨時措施﹐購買18架舊的澳洲經典型款FA-18戰鬥機﹐增強空軍實力﹐直到加拿大CF-18機隊全數汰換﹐啟動時間在2020年中期。

本來它打算購買全新波音超級黃蜂(Boeing Super Hornet)﹐亦即FA-18與CF-18戰機的的升級、加大與精密版﹐它後來改變計劃﹐回應波音公司的貿易投訴個案。波音指摘加拿大宇航巨擘龐巴迪(Bombardier)﹐以低價傾銷CSeries系列客機到美國﹐對它不利。

石俊與工務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去年正式宣布購買二手澳洲軍機時﹐未有透露舊機交易金額。芬恩指出﹐那些細節還在商討階段。

聯邦自由黨政府12月說﹐第一批二手戰機2019年1月付運。澳洲購買那些飛機的時候﹐差不多是加拿大購買CF-18機隊。

芬恩指出﹐交貨時間仍未決定﹐他預估首批兩架戰機2019年夏天運到。

另一架二手戰機在那年年底付運﹐多數要看澳洲空軍、它的戰機多快退休、二手機壽命。

芬恩還說﹐加方靈活處理這事﹐假如「2019年夏天」拖延幾個月﹐有較好的戰機﹐事情可以商量。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向澳洲買二手戰機 要至2022年才全部付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