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名浸大生上月17日到大學語文中心抗議普通話豁免試透明度不足,要求交出評分準則,其間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右一)言語夾雜粗言,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右二)一度到場處理。劉其後為其「口誤」和態度向老師鞠躬致歉,今日將與另外3名同學接受紀律聆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指須與僱主同住違憲 外傭覆核敗訴
港台工會去信處長 關注副處長延任
將軍澳跨灣路耗56億 超估算倍半 長1.8公里 料2022年竣工
跨海橋連將藍隧道 6公里料花207億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囚2年半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學生抗議迫不得已 「必須有人做」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上月17日有學生「佔領」大學語文中心,抗議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其間有學生言語夾雜粗言,今日4名學生被傳召出席紀律聆訊。因普通話畢業要求而延遲畢業的張嘉倩認為,學生毋須對老師用侮辱詞語,但理解學生早以不同方式表達訴求,惟學校未有正視,抗議行動屬迫不得已,盼校方從寬處理。

「佔領生」今紀律聆訊 嘉倩盼從寬處理

張嘉倩憶述學生會曾發起公投,大部分學生贊成取消普通話要求,但認為校方過往以豁免試等措施緩和情緒,無正視問題,故到語文中心抗議,「必須要有人做,行到這一步是迫不得已」。不過,張認為不需對老師用侮辱詞語,因老師只是配合校方要求。

指陳樂行非為己利益爭改革

對於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和中醫藥學院學生陳樂行曾一度被停學,張嘉倩認為不論學生當日有多不恰當,但行為非「打人」,應毋須停學,盼校方寬鬆處理,特別提到陳樂行其實已完成普通話要求,不是為自身利益爭取校政改革。

浸大表示,紀律聆訊將依照既定程序進行,學生紀律委員會會召見應訊同學和相關人士,聽取答辯,並無預設完成期限。

 
 
今日相關新聞
考國家試及格 不達校方要求 因普通話遲畢業 浸大生:盼有選擇自由
指學生抗議迫不得已 「必須有人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