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潔度排13 升兩位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最新調查顯示,在全球180個國家及地區的廉潔指數中,去年香港的廉潔度排名較前年上升兩位,與澳洲及冰島並列第13。廉政公署發言人昨表示,歡迎「透明國際」的調查結果,進一步肯定廉潔文化已植根香港社會。

透明國際昨日公布「2017年清廉指數」,以滿分為100分,本港的廉潔評分為77分,與前年相同。新西蘭得分為89分,高踞榜首,第2及第3分別為丹麥及芬蘭,分別獲得88分及85分;索馬里排榜末,僅得9分。中國僅41分,排第77位。亞太區方面,首3位依次為新西蘭、新加坡及澳洲。本港則排第4,台灣及中國大陸分別排名第7及12。

78%受訪港人願挺身舉報貪污

此外,2017年廉署進行一項周年民意調查,由獨立研究機構在2017年5月至8月透過隨機抽樣家訪1516名市民,了解市民對貪污的態度,當中99.1%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沒有親身遇過貪污情G,曾親身遭遇貪污的受訪者僅8人,佔0.6%。調查發現,以10分代表「完全可以容忍」,受訪市民對貪污容忍度的平均分為0.6分,是自2010年首次提問以來最低的分數。另有78%受訪者表示遇到貪污情G時,願意挺身向廉署舉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有戀物癖的輔導學院男學生,稱因突然病發而進入唐樓偷竊一隻女裝鞋,早前承認一項爆竊罪,昨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法官指出,明白... 詳情
社區模擬垃圾徵費 減廢一成 僅目標一半
【明報專訊】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最快明年推行,政府自2015年起資助非牟利機構推行「社區參與項目」,在住宅、商廈等模擬垃圾收費,環保署透露,已完... 詳情
【明報專訊】受英國樂施會(Oxfam GB)職員在海地賑災期間召妓的性醜聞影響,香港樂施會近日收到不少捐款者提出終止捐款。香港樂施會昨回覆本... 詳情
撞閘擎槍阻追截 反黑拘兩男女
【明報專訊】錦田祠堂村前日發生的撞閘刑珖蚰鞳A反黑組閃電拘捕一對男女,起回曾指嚇戶主阻追截的仿製槍及用作接應逃走的車輛,相信仍有涉案人在逃,... 詳情
【明報專訊】銀行經理於前年2月至3月坐巴士期間,多次用手肘碰撞同一名女律政文員的乳房及摸其大腿,被裁定罪成,判囚28天。銀行經理不服,提出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