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個團體昨天發起遊行,爭取改革政府職位外判制度,沿途有人高舉掃把道具及標語,高呼「煞停不義外判,奪回勞動成果」口號。(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巴城巴周三交代薪酬架構工作 兩巴料跟九巴 獎金入底薪
葉蔚琳昨「留廠」稱非停職 九巴﹕考慮她疲累
電梯夾死技工 設小組調查 承辦商﹕向遺屬發10萬恩恤
「滴滴」網約深港車白牌載客 司機認無兩地許可證 滴滴稱提供平台
乘客兩地同不受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個團體遊行促政府改革外判制

【明報專訊】工黨及職工盟等十多個團體昨天發起「225改革外判大遊行」,抗議政府外判工人與基層公務員同工不同酬,批評政府助長外判商剝削工友,要求當局改革外判制度,改善工人待遇。

批政府「左手製貧窮右手派錢」

約100人的遊行隊伍昨午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沿途高叫「煞停不義外判」、「不要價低者得」等口號,到達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關注生活工資聯盟項目統籌胡穗珊表示,許多外判工人與基層公務員的工作相同,但薪酬卻差一大截,批評政府放任外判商剝削工人,「左手製造貧窮,右手派錢,派多多都無用」。

團體促請政府改善工友待遇,包括設立工資下限及離職酬金、完善對承辦商的監管及扣分制、改善職業安全設備等建議,長遠希望取消外判制,改由政府直接聘用。團體向勞工及福利局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當局盡快與民間對話,商討改革措施。

「被辭職」再聘 無法積有薪假

強哥退休前是房屋署的外判保安員,他表示政府兩年換一次外判公司,轉合約時他就「被自願辭職」,再重新聘請。他指做法令他的假期無法累積,「做來做去只得7日年假」。強哥過去一共續約5次,每次簽新合約的首3個月,都因未過試用期而失去有薪假期。他促政府取消外判制,保障工人福利。

81歲游伯伯現職工廠大廈的外判清潔工,他批評在外判制度下,工人長期被剝削,卻無人監管。他指工友申請工傷有困難,過往他因工受傷想請病假,卻被上司責罵「又要幫你找替工,你不是(傷得)咁嚴重隉I」他稱現時工作受傷只好「求其敷藥了事」。

難申工傷 請病假被上司斥責

年初參與海麗h外判清潔工潮的工友簡小姐表示,上次罷工得到社會支持,為工友爭取到遣散費,故今次站出來支持其他同樣遭外判商剝削的工友。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個團體遊行促政府改革外判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