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梯夾死技工 設小組調查 承辦商﹕向遺屬發10萬恩恤
「滴滴」網約深港車白牌載客 司機認無兩地許可證 滴滴稱提供平台
乘客兩地同不受保
跨境白牌料多合法車6倍
學苑新總編兩個不 不是鼓吹政治立場平台 不排除探討港獨自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巴城巴周三交代薪酬架構工作 兩巴料跟九巴 獎金入底薪

【明報專訊】同屬新創建集團的城巴及新巴,本周三(28日)將約見工會交代薪酬架構及水平檢討結果,以及討論新修訂《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有工會透露,兩巴很可能跟隨九巴做法,將獎金直接撥入車長底薪,但工會稱需待實際方案公布後才決定下一步行動,不排除按章工作。

有工會不排除按章工作

職工盟屬下的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副主席、城巴有限公司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表示,從公司的口風得知,新的薪酬計算方式「很可能跟隨九巴做法,將獎金撥入底薪計算,換句話說即是沒有加薪」,但他預計超時「補水」的金額會增加。他稱,新入職車長月薪為14,869元,當中包括約1.2萬元底薪,以及約2000元「安全獎」、「服務獎」及「勤工獎」津貼;現有車長則額外獲發約1000元「專利獎」。

工聯會屬下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亦稱,近日確實傳出新巴及城巴將推出與九巴類似的薪酬計算調整方案,「凡是有增長,汽總都歡迎」。該會新巴分會主任陳樹明則說,上周五接獲管理層通知將召開特別會議,但在公司未公布方案細節前,不宜評論有關將獎金撥入底薪的方案是否合適。

早前稱將引特別更 料佔一成多更分

新修訂的指引將每日最長工時及駕駛時間,由14小時及11小時,分別減至12小時及10小時,但容許「特別更」車長最長可工作14小時。新巴及城巴早前已表明,將引入「特別更」制度以滿足新修訂指引中,對工時及休息時間的收緊情G,料佔整體逾2000個的更分一成多。許漢傑認為,新修訂的指引「不但無改善工時長問題,更屬倒退」。

資深車長﹕特別更難回家 休息設施不足

資深車長許先生表示,「特別更」的工作時間長達14小時,中間雖有3至4小時休息時間,但站頭休息設施不足,加上部分車長住太遠不能回家,「有人要遊車河或去看電影來消磨時間,其實是很累的」。許又稱,即使巴士公司增加超時工作「補水」,車長也未必能夠受惠,「公司可透過扣減簽到、食飯,以及行車時間等,令車長實際工作時間縮減」,超時工作時數及「補水」亦因此減少。

 
 
今日相關新聞
新巴城巴周三交代薪酬架構工作 兩巴料跟九巴 獎金入底薪
葉蔚琳昨「留廠」稱非停職 九巴﹕考慮她疲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