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學苑新總編兩個不 不是鼓吹政治立場平台 不排除探討港獨自決
理大學生會新莊 倡重返學聯建「大台」
粉嶺高球場﹕場內逾80樹可列名木冊
本研社﹕建屋可留樹 哥爾夫球會﹕應先考慮填海
套丁民事案法庭裁欺詐 本土研究社指檢控有據 地署稱嚴肅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跨境白牌料多合法車6倍

【明報專訊】近年進出香港的跨境私家車數目逐年上升,去年首11個月已有676萬架次,較前年同期升4%。有立法會議員估計,現時全港有2500架跨境「白牌車」,數目是合法營運跨境車的7倍,主要針對北上公幹或消遣的港人,價錢較持牌跨境車便宜達六成,近期再出現網約白牌跨境車,或令業界再受打擊。兩地交通往來愈來愈頻繁,據運輸署數據,2015年進出香港各口岸的私家車約677萬架次,2017年首11個月已有676萬,較2016年同期升4%。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指出,以往跨境私家車多數接載旅客往返機場,但近年需求有上升趨勢,「不少是在市區載客,多數是香港人租用,有些是一家大小到內地消遣,有些是商務客到內地公幹或打高爾夫球」。

較持牌車便宜六成

易志明表示,根據業界資料,估計全港約有2500架白牌跨境車,相當於合法跨境車的7倍。他指以香港到深圳為例,獲發許可證的跨境車收費約1500元,而白牌跨境車收費約500至1000元,此外,以往白牌車多以電話預約,近期出現網約服務,估計會令業界再受打擊。他批評警方執法不力,又促請政府檢視法例,加重非法載客取酬罰則。

永東集團董事長連忠輝指出,其公司有約100架持有許可證的跨境車,主要接載乘客往返香港機場,每月約接載8萬至10萬名乘客。他說,獲許可證的跨境車會在車身展示運輸署的許可證。

 
 
今日相關新聞
「滴滴」網約深港車白牌載客 司機認無兩地許可證 滴滴稱提供平台
乘客兩地同不受保
跨境白牌料多合法車6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