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理大候任學生會長林穎琲磳雃雪N回歸學聯,但現仍屬初步階段,會先以研討會和單張等在校內宣傳,時機成熟才推出公投。(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粉嶺高球場﹕場內逾80樹可列名木冊
本研社﹕建屋可留樹 哥爾夫球會﹕應先考慮填海
套丁民事案法庭裁欺詐 本土研究社指檢控有據 地署稱嚴肅跟進
不少屬「重要案例」多次引用
香港願景倡派20萬助綠白表首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學生會新莊 倡重返學聯建「大台」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後,有港大學生質疑學聯在佔領時沒及時升級行動,批評學聯採共識制度,綑綁學界意見,於是在校內發起公投退聯,其後引發連鎖效應,最終港大、城大、理大和浸大學生會退出學聯。理工大學新一屆當選的學生會,卻有意重返學聯,新一任會長認為近年學運「各有各做」,學界力量薄弱,盼重建「大台」,指揮普選等議題。

稱學運各有各做力量弱

現時學聯會員學生會只剩中大、嶺大、樹仁和科大。2015年於校內通過公投退聯的理大,農曆新年前舉行學生會選舉,罕有兩個內閣撼莊對壘,最終由提出重返學聯的內閣「理凝」勝出。該閣會長林穎睇{為,現時學運「好散亂,大家做自己事」,認為學界近年雖有就特首選舉、政府覆核社運案件刑期等事件舉辦聯校論壇,但屬議題式合作,認為長遠需要一個平台,討論普選、教育、院校解僱員工等事宜。

聯絡城大浸大會否重返

被問到有意回歸學聯是否反映學生想法有鐘擺效應,或傾向變得保守,林認為現時學聯與數年前不能相提並論,學聯正考慮「由學生會重新主導,大家商討決定」,減少秘書處權力,亦考慮每年扣除開支後,向各間院校發還會費,認為有助學生會運用資金。至於保守與否,林說視乎各院校的共同決定,以及當屆成員取態。

「理凝」自言政治立場為「左翼本土派」,林解釋,左翼指反對地產商霸權剝削市民,本土指在缺乏資源下以港人優先。

林承認各校學生會要取得共識困難,建議先商討基礎共識,院校再按意願在共識之上行動。即使理大重返學聯,成員亦只會增至5所大學,林承認不足夠,「會聯絡城大和浸大(學生會),了解對方是否有興趣重返學聯」。

 
 
今日相關新聞
學苑新總編兩個不 不是鼓吹政治立場平台 不排除探討港獨自決
理大學生會新莊 倡重返學聯建「大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