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設網站「救剩食」 理大生獲卓越獎
概念點對點﹕政府修例 禁售酒予未成年人
時事點對點﹕山西允「認養」古蹟文物
天氣影響 2017年捐血量5年新低
專題故事﹕巧手繪巧手 鐵閘畫記錄匠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學生會購1500萬儲蓄保 臨委主席﹕沒虛報資產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向保險公司購買1500萬元儲蓄保險計劃,遭學生質疑其財政運用,亦有報道指該會虛報有3000萬資產以能購得供款1500萬的儲蓄保險。臨委會主席葉松青向本報表示,填寫有關學生會資產是基於臨委會對學生會資產的理解,強調不涉虛報。

有報道指該會在遞交投保資料中,填報學生會擁3000萬流動資金,但實質只有約2000萬元。葉松青說,填報資料時乃根據已知資料,雖然發給會員的電郵所指「學生會幹事會現持流動資金」約1400萬元,再加已供款的600萬元,總數只有2000萬元,但他指電郵所指的1400萬只計幹事會戶口的流動資金數額,未計及非幹事會戶口。他強調過程不涉虛報,也沒犯任何法例。

6次討論 稱集體決定投保

葉松青表示,自2016年11月起,有6次評議會會議均有討論買保險一事,當中不同團體、幹事會也有代表在場,當時亦已談論過會以1000多萬購買保險。葉認為,雖然他們沒「逐家逐戶」派問卷,但評議會內已有足夠諮詢,「買保險是集體決定,非自己決定」。

批評臨委會買保險的學生團體「理事亭」,前日把基金運用委員會的部分條款放到facebook專頁,指委員會設保密條文,質疑一開始已想同學無從得知會議內容。葉松青反駁,招標過程問及數所保險公司的計劃資料,如出價和回報等,但有關資料不能向外披露,故委員會設保密條款。該會將於28日(周三)公開保單和學生會財務資料等資料,供學生查閱。

學生團體批用緊急儲備成負擔

「理事亭」成員、理大學生會前會長黃澤鏗指出,如查明有虛報情G,可能會報警。他又批評,供保險的1500萬是學生會的緊急儲備,將之供款對學生會財政構成負擔,他亦質疑臨委會是否有權作如此大型的財政調動。該校學生會下任幹事會會長林穎琲磳隉A會於28日了解現G後再作財政部署。

 
 
今日相關新聞
理大學生會購1500萬儲蓄保 臨委主席﹕沒虛報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