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IVE舊生搞診所智能化 四大集團幫襯 建雲端平台 病歷互通 用App掛號
IVE畢業入港大 見商機輟學創業
費時失事價格高 銀行時代成過去
虐另一印傭 Erwiana前僱主賠17萬
一地兩檢限提問 泛民聯署譴責葉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委擁部分業權 料修契機會不大

【明報專訊】記者聯絡其他載有「超級條款」的租置屋h,沙田博康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坦言,對公契載有此規定並不知情,擔心難以調整有關管理費水平及加重小業主的負擔。有律師則指出,相信小業主成功修改公契的機會不大。

博康h法團主席:相信無業主知

「我都是你(記者)跟我說,我才知道有這樣的條款。我想你問100個業主,100個都不會知道。」沙田博康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溫先生指出,他在2002年房委會賣h時已購入單位,並於2017年1月上任法團主席,但一直不知道公契有此規定,目前不清楚房委會過往曾否否決增加「政府屋宇」的管理費,會與其他委員研究有關條款。

「近年什麼都貴了,人工、成本不斷上升,如果房委會有權否決加該部分管理費,小業主日後只好給多一點,或者想想如何節省開支。」溫擔憂,最終成本會轉嫁在小業主身上,但因公契有此條文,只能無奈接受,「就算不公平,我們現在也無從反對」。

律師:理論上須全體業主同意

律師梁永鏗指出,公契理論上經全體業主同意,修改的門檻極高,「要修改時,亦要差不多所有業主贊同。房委會仍擁有部分業權,相信達成共識的機會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租置超級條款 業主房委可拒加管理費 法團斥要小業主補貼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28租置h公契 同藏「魔鬼細節」
房委擁部分業權 料修契機會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