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塘福囚犯集體打鬥 懲署沒公布 有犯違規煮食響消防鐘 同沒發新聞稿
內部便箋揭申報津貼問題 六成半涉「報大數」
「雞同鴨講」發脾氣 醉洋漢搶的士「自駕遊」
匪虷|布招牌 鑽入舖爆竊 工程公司失2.7萬元現金
3點心師傅被控收回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地兩檢限提問 泛民聯署譴責葉劉

【明報專訊】民主派22名議員昨日聯署譴責立法會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新民黨葉劉淑儀。泛民斥葉太在上周五(23日)的會議上限制議員提問時間,質疑她為官員擋駕護航。葉劉淑儀回應稱民主派聯署譴責她是「反應過激」,強調即使她限制議員提問時間,仍會保證會有足夠機會讓議員發言提問,並計劃加開會議讓議員提問,亦會應議員要求舉行公聽會。

葉太:擬加會 保證問到夠

立法會議員今日將聯同律政司長鄭若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和保安局長李家超,一同考察高鐵西九站的乘客離港和抵港路線。

民主派在聯署信指出,葉太在上周五的會議上不合理地限制議員發問時間與次數,把議員提問時間由原本的 5分鐘縮短至4分鐘,甚至聲言會進一步縮短至3分鐘。民主派批評有關做法極不恰當及不尊重,令議員沒有足夠時間提問。泛民質疑葉太想協助政府速戰速決,斥葉太不單破壞議會慣例,亦破壞法案委員會主席應有的公正持平角色。民主派強調法案委員會不應設定任何完結時限,以免妨礙議員審議法例的工作。

葉太回應稱是依據議事規則辦事,指開會總會有時限,一地兩檢的條例亦有時間性,故她仍會採用有關安排,但強調一定會有足夠時間供議員提問。

 
 
今日相關新聞
一地兩檢限提問 泛民聯署譴責葉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