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息人士提供文件)
放大
 

其他新聞
「雞同鴨講」發脾氣 醉洋漢搶的士「自駕遊」
匪虷|布招牌 鑽入舖爆竊 工程公司失2.7萬元現金
3點心師傅被控收回佣
瞞財務借貸警上訴得直
私影女謀殺案 控方指證據惡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部便箋揭申報津貼問題 六成半涉「報大數」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按獲得的懲教署內部便箋報道,有人員疑私自調更、以年假代替例假等問題。本報再收到一份2010年懲教署長發出的內部便箋,指出有人員申報逾時工作津貼時的五大問題,包括「報大數」(申報的津貼遠比實際超時工作時數為多)。另一份文件則顯示,有六成半申報問題涉及「報大數」,惟文件未顯示實際數字。

申津後未扣回補假 候命更津貼無證明文件

署方回應稱,會定期發出相關指引,提醒各院所處理人員津貼申請時要注意地方,並證實該便箋是其中一份相關指引。署方又表示會不時檢視及審核津貼安排,適時將結果和建議通知各院所主管跟進。

至於另一份文件,署方回覆是根據以往經驗和觀察,以百分比形式概括指出處理津貼時,出現不同情G的比例,並不代表實質個案數字。署方又稱兩份文件均採納為內部教學用途,並上載部門內的知識管理系統,方便人員查閱,讓人員處理職員津貼時容易掌握要留意的地方。

懲教人員逾時工作可獲補假或以「紀律部隊逾時工作津貼」補錢。該2010年內部便箋顯示,署方發現有人員申報的津貼遠比實際超時工作時數為多,或遠比應獲得的超時工作補假日數為多。亦有人申報津貼後,未扣回自己的超時工作補假,或扣除補假後未有在津貼的申報表上填上。另一文件則顯示,有人申報候命更津貼時未出示相關證明文件;申報交通費的人員,部分實際亦並非在申報的院所工作。本報向懲教署查詢有關申報津貼問題是否涉及刑事,有否轉介其他執法部門,署方未正面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塘福囚犯集體打鬥 懲署沒公布 有犯違規煮食響消防鐘 同沒發新聞稿
內部便箋揭申報津貼問題 六成半涉「報大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