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前講師聲援三子控襲警 警長「無紅無腫無傷」
多黨支持公務員延退休年齡
梁天琦案押後周三續審 官﹕有事與控辯商討
私家車自焚 司機及時下車
工會主席 捲豎中指風波 浸大黃偉國不獲續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影女謀殺案 控方指證據惡心

【明報專訊】無業漢4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寓所「私影」,其後疑侵犯及殺害對方,案件昨開審。控方於開案陳辭中指出,無業漢當日以玻璃樽不斷擊打女事主頭部,又以膠紙索帶等綑綁、圍封手腳和口鼻,繼而強行向她灌酒和暴力侵犯,最終令事主窒息死亡,形容案中證據讓人感到惡心。

被告劉璋輝(37歲)被控於或約於2014年12月8日在香港謀殺郭惠明,法官昨透露被告願承認誤殺罪,惟不被控方接納。控方於開案陳辭中形容,郭為「典型香港青少年」,喜歡戴彩色隱形眼鏡和染髮,閒時會瀏覽社交網站。郭自中四輟學後,除任職兼職侍應外,亦會擔任私影女模。

控方續稱,被告2014年12月初與郭聯絡,同意收取500元拍照兩小時,兩人相約於同月8日在旺角朗豪坊會面。被告於案發後警方錄影會面中稱,當日帶郭到其寓所後,郭拒絕換上私影服裝,於是以茄汁玻璃樽不斷擊打對方頭部,其間郭激烈反抗。被告為制服郭,以封箱膠紙綁起她雙手和手腕,並以尼龍索帶綑綁頸和足踝,再以膠紙圍封她頭和臉。郭此時已全無反應,但被告強行灌酒進她喉嚨,脫去其衣服非禮和粗暴侵犯事主私處。

控方表示,郭不久後窒息死亡,被告將她放入行李箱,清理寓所和藏起郭個人物品後,同日帶同行李箱入住旺角一間酒店,並於翌日離開。控方另讀出雙方承認事實,披露被告離開酒店後,將載有屍體的紅白藍袋運到附近垃圾站棄置。惟他欲將該袋扔進大型綠色垃圾箱時,一度因不夠力抬起,需在場清潔女工協助。被告離開後,清潔女工因好奇迠}紅白藍袋,終揭發事件。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67/15】

 
 
今日相關新聞
私影女謀殺案 控方指證據惡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