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范氏夫婦(圖)的兒子Sherlock上周五在港怡出生,是「港怡第一B」,出生時重約3.689公斤。初為人父的范先生說,太太住院期間他全天候在病房陪伴,疲累卻開心。(郭慶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允稍後考慮訴求 「大聯盟」暫停行動
檢視九巴車禍路段 運署研修訂限速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倡調高 平均增2.6%及1.6%
休班警藏私煙罪成 求情﹕英名一朝喪
照顧病母弱智弟肺炎翁拒即入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怡設一初生嬰深切H 日費6500 產科啟用 二人房套餐平過聖保祿

【明報專訊】位於黃竹坑的港怡醫院上周五(23日)起開設產科,現有16張產前及產後病H,並設一張初生嬰兒深切治療(NICU)病H,即時支援初生嬰併發症,待其情G穩定會再轉送公立醫院。港怡「三日兩夜自然分娩計劃」中二人房收費近2萬元,低過部分港島私家醫院,「家庭套房」順產三日兩夜則收4.2萬元,收費較高,剖腹五日四夜更收6.2萬元。

設家庭套房 可24小時伴嬰

港怡醫院護理行政部高級護理經理林彩雲稱,院內現設1間待產房、5間獨立產房及9間產後病房。待產房可供4名孕婦入住,護士能用儀器監測孕婦子宮收縮情G及胎兒心跳。產後病房除「標準房」為兩人入住外,半私家房、私家房及家庭套房均可獨立使用,可選擇24小時與嬰兒同房。

NICUH只供留一日 轉送公院

林又稱,現設一張NICU病H,讓護士一對一照顧出現併發症的初生嬰,亦有兒科醫生隨時候命,收費為每日6500元,「很多私家醫院未有NICU病H,初生嬰有併發症須即時轉送公院,但在這兒則可留院一日」。

以二人病房比較,港怡「三日兩夜自然分娩計劃」收費為1.9萬元,較聖保祿醫院及港安醫院(司徒拔道)便宜,兩院收費分別為2.2萬及2.8萬元。至於剖腹分娩方面,港怡亦是3院中最便宜,五日四夜的兩人病房收費2.58萬元,聖保祿醫院則為2.6萬元、港安醫院(司徒拔道)為3.55萬元(見表)。

家庭房剖腹五日四夜套餐收6.2萬

不過,以3院中收費最貴的獨立病房比較,港怡的「家庭套房」有沙發、電視、小偏廳,順產三日兩夜收費4.2萬元、剖腹五日四夜則收6.2萬元,屬3院中最高。聖保祿醫院「私家房」順產三日兩夜收3.2萬元,剖腹收3.6萬元;港安醫院(司徒拔道)貴賓房順產三日兩夜收約4萬元,剖腹費用為5.7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港怡設一初生嬰深切H 日費6500 產科啟用 二人房套餐平過聖保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