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預算案提出年增加2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當中部分會撥予幼稚園支援,包括改善免費幼稚園教育計劃,但未知會否包括設立幼師薪級表。圖為荃威幼稚園學生上課參與活動,正值流感高峰期,師生都戴上口罩。(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舊車換電動車 最多減稅25萬 6年車齡持3年 銷狺@換一
10億撥青發委 青年自覺如「N無」
減稅免差餉 省5萬中產﹕不覺很受惠
案底纍纍 曾與警駁火挾持人質 槍匪劫東亞總行 警閃電拉人
暴動案作供述遇襲 食環主任口供不符片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育經常開支降至20.8% 回歸新低

【明報專訊】教育繼續成為《財政預算案》開支最多的範疇,2018/19年教育的公共開支總額為1137億元,較去年多252億元(28.4%),佔整體公共開支20.4%;若以政府經常開支計,則由去年佔22%下降至今年20.8%,反映18/19年度教育經費大多屬非經常開支。教育團體均對教育經常開支進一步下跌表示失望。

總額增250億 多屬非經常開支

教育於2018/19年度有經常開支846億元,較17/18年度801億元增加45億元(增5.6%)。這加幅主要來自「教育新資源」,特首林鄭月娥競選承諾之一是為教育投放50億經常開支,上任後投放了當初的36億元已獲立法會通過,還餘14億元待定用途;今次預算案提出現增撥20億元,變相在2018/19年度,教育資源「加碼」共34億元經常開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34億元除了用作提升教師專業發展,如學位化、加強對幼稚園支援、改善融合教育、支援學校加強推動全方位學習,亦包括落實現行8個教育範疇專責小組的建議。

20億經常開支沒詳情教界:失望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歡迎預算案回應了部分教育界的訴求。但他指出,教育經費應以經常開支為主,但預算案中的教育佔政府經常總開支比例是回歸以來新低,只有20.8%,相比1997年佔25%少逾4個百分點,而教育經常開支佔GDP比例也正在下降。他批評新增經常開支20億元完全沒詳情,如「霧堿搌寣v,亦對預算案沒提及教師學位化和增加教師編制感失望。

教聯會亦指出教育的經常開支比率進一步下跌,長遠應把香港教育開支的水平大幅增加至GDP的4.8%,與其他先進國家或地區看齊。該會對預算案隻字未提明年開始出現的小學縮班潮,以及沒提及中小學STEM教育撥款,表示極度失望。

預算案提出加強體育的支持,額外注資50億元予「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體院主席林大輝對此表示歡迎。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推一校一社工 幼園試行 小學校長讚計劃具彈性
教育經常開支降至20.8% 回歸新低
200億改善增建文化設施
政黨批部分階層受惠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