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劉康盈(圖)稱當晚他原戴口罩,惟在混亂中被人抓走,但庭上片段顯示他戴茪f罩離開人群。(凌沛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周庭被DQ 郭卓堅被拒覆核
饒宗頤出殯 林鄭董建華扶靈
新巴城巴獎金撥底薪 補水每小時加18元
尊子漫畫
解釋唔用粉藍冷色調 財爺:封面暖紅色朝氣勃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暴動案作供述遇襲 食環主任口供不符片段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日續審。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作供稱,當晚曾在砵蘭街遭人群襲擊,鴨嘴帽及口罩被搶去,他用手擋走人群時,左手無名指扭傷,須送院治理。控方於庭上播放片段時發現,該主任離開現埸時仍戴茪f罩,他堅稱「我記得係畀人抓走驉v。

稱人群情緒失控 被多人襲擊

控方昨傳召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劉康盈作供,他供稱前年2月8日晚上8時多在旺角站崗,並收到指示稱砵蘭街莎莎化妝店外需要協助。劉到達莎莎附近後,見一名同事被約20人包圍及指罵,部分人身穿印有白色字的藍色外套,他打算上前解圍,叫人群冷靜,惟無人理會。

劉稱,人群當時「情緒失控驉v,多人壓向他,當他被壓至近牆邊時,有人搶走他的帽和抓走他的口罩。他稱多人伸手襲擊他及踢其腳,他用手擋,疑因而扭傷左手無名指。其後,有些人站在他面前,「幫我攔住齯H,無衝擊得咁犀利」,但他不清楚該些人身分,只肯定不是同事。他其後被救護車送院治療。

稱口罩被扯掉 片見戴蚋鰶}

控方播放影片顯示人群壓向劉的情G,惟從影片可見,當劉從人群中離開時,面上仍戴茪f罩,非如他所指口罩被抓走。控方問劉口罩是被抓走抑或被拉起,劉說「我記得係畀人抓走驉v。劉在盤問下稱可能當時情G混亂,令他記錯。他同意沒有人打到他的面,其臉上亦沒傷痕。

食環署署理高級小販管理主任侯應祥作供時則稱,當晚9時多,他見到有小販車從馬路推到砵蘭街,車後有約六七十人,遂指示同事拍下現場環境。侯憶述當時他和同事在砵蘭街行人路上,一名小販向茈L們推車,用鄉音叫「走開、走開」,侯表示不明白其意思。他憶述當日小販前後3次將車推向他們,他們需退至路牌附近躲避。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08/16】

 
 
今日相關新聞
暴動案作供述遇襲 食環主任口供不符片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