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要求記者不炒作提案大王

[2018.03.01] 發表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記者通氣會昨日召開。會後,內地眾多記者在全國政協禮堂大廳內排隊領取記者證,場面壯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每年兩會前,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都會舉辦培訓會,對採訪兩會的內地記者進行培訓,今年也不例外。全國政協今年要求在報道時,不要過度集中關注明星委員,不要炒作「一號提案」及「提案大王」等,也要避免「基層委員」的說法。

要求突出習近平 宣傳新觀點

根據全國政協報道要求,「按照中央批准的兩會新聞報道計劃,準確把握大會的指導思想和重點,唱響主旋律、堅定主心骨,烘托大會氣氛」,突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參加討論的報道,宣傳其提出的新觀點、新論述、新要求,同時做好其他中央領導與委員共商國是的報道,「展現這種生動場景」。

另外充分報道一線委員,不要過度集中於明星委員身上,不使用「基層委員」這種稱謂,「大家都是平等的」。也不要炒作「一號提案」、「提案大王」等。最後是「希望上會記者特別是年輕記者補一補課,對政協常識做到心中有數,不說外行話」。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關於刪除憲法中有關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建議一出,人們對去年中共十九大未有指定習的接班人這謎題終於恍然大悟,這一變化可謂打破了鄧小平以來... 詳情
北京推惠台政策 享國民待遇
兩會前夕,大陸再向台灣派糖,國台辦宣布多達31項惠台政策,包括教育、文化、金融等,台資可參與「中國製造2025」及國企投資項目。陸委會表示,... 詳情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表示,大陸單方面實施惠台政策,實際想與蔡英文政府形成強烈對比。他表示,蔡英文雖說對大陸「釋出善意」,但沒有實際行動... 詳情
針對熟稔兩岸事務的學者陳明通將「回鍋」陸委會主委,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台辦不評論台灣內部人事變動,關心的是台灣兩岸政策... 詳情
劉鶴抵美 華府向中國鋁箔徵「雙反稅」
【明報專訊】中財辦主任劉鶴昨日抵達美國華盛頓,將會見多名包括財長在內的財經官員,但白宮表示劉鶴將不會與總統特朗普會面。外界關注劉鶴此行能否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