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邱比特」Steven(圖)較常在校園近火車站的教學樓為同學找對象,但他說同學大多很害羞,10人之中,可能只有一人會願意讓他協助,而且中大校園非常大,人群分散,很多時都會失敗,找不到合適的配對對象。(楊柏賢攝)
放大
 
當Steven找到合適的一對,就會安排兩人玩遊戲,除了叫他們互相介紹背景、興趣,亦會叫他們「壁咚」對望(圖),上演愛情劇戲碼。(「中大邱比特」短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梁游衝擊立會案5.11裁決
涉收賄免費嫖妓 警司押後受審
財會改會議程序 禁動議休會 將加會處理爭議項目
選舉處提醒 補選投票須身分證正本
新春零售營業額升 料今年增長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邱比特」不怕做傻事 「愛情本來就係一件傻事啦」

【明報專訊】今日是元宵佳節,古時不少男女都會趁這節日外出賞燈會,希望博得月老牽紅線。時勢一轉,中大校園內有人隨處抓住同學開口便問﹕「你係唔係單身呀?」旁人可能以為是惡作劇,笑笑就走開,誰又想到是「愛神」找上門。因為Steven,有女生與暗戀多時的男生走在一起,又試過有「毒男」終可以和女生玩遊戲。朋友說他沒有金錢得益,卻要花盡時間,「好傻」,Steven笑蚖﹛A「愛情本來就係一件傻事啦」。

明報記者 植敏欣

中文大學一年級生Steven去年9月創辦facebook專頁「中大邱比特」,中學時讀男校的他說,大學同學不時圍繞「出Pool(拍拖)未」的話題,亦有感校園雖大,但圈子單一,「玩薊悼h都係同一批人」,又受台灣YouTuber「黑男」所拍短片啟發,最終因貪玩、想試試而決定仿效,因此成為「邱比特」,為同學辦配對活動。

為中大港大同學配對 安排「壁咚」製造話題

Steven會隨意在校園問陌生同學是否單身,又問擇偶條件,替他們在校園找符合條件的對象,再安排兩人玩遊戲,除了叫他們互相介紹背景、興趣,亦會叫他們「壁咚」對望,上演愛情劇戲碼。其間Steven會拍片把片段放上網,至今已上載7集、共14名主角。片段中人大多十分尷尬,一聽到要玩的遊戲內容,有些會靜默不語,有些以笑遮醜。Steven解釋,他想為兩人創造很尷尬的回憶,等參加者罵他,讓他們有話題談下去。

成為「邱比特」至今,Steven撮合過一對。他說,曾有片段中的女生,在片段上載不久後聯絡他,表示一直心儀的男生在看到片段後就向她表白,兩人成功走在一起。

專頁只為利他 拒「公器私用」

Steven成為別人緣分的推手,自己的戀愛運卻沒推進。初中時拍過兩次拖、至今單身的他說,中大港大共有約800人在他的專頁填表要求配對,列表中約三成是女,但他沒想過從中尋對象,「無理由公器私用,幫髐j家先」。

「愛神」為有情人結緣,亦有一套對愛情的看法。Steven說,愛情之中,除開首的緣分重要,更重要是雙方性格是否合適,兩人是否關心對方,「無錢收之餘,仲要付出時間去關心,對方病驉A你會唔會即刻去睇佢呢?」他舉例,有次父親生病,他與母親先到診所預約看病時間,當護士問其父的身分證號碼,他靜默之際,母親隨即背出整個號碼。他說「愛係咩,就係對一個人所有炡ㄕn上心」。

與女生玩遊戲 「恨拍拖」男生感激

有朋友知道Steven是「邱比特」,說他沒有金錢得益,卻要花盡時間,「好傻」,他曾經也質疑自己,但試過有非常渴望拍拖的男生,在參加活動後不斷握茈L的手說謝謝,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女生,可幸能參加活動玩遊戲。Steven內心非常高興,原來自己一時貪玩,可為他人帶來緣分,他說「愛情本來就係一件傻事啦」。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邱比特」不怕做傻事 「愛情本來就係一件傻事啦」
心急人填戀愛狀G 「Year 4,A0,Urgent」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