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自願醫保「多個選擇」 陳肇始:可吸引慢性病者

[2018.03.04] 發表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計劃料明年推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指出,自願醫保讓有能力負擔的市民多一個選擇,相信能吸引部分需要短期住院、做簡單檢查和治療癌症等慢性疾病的病人,利用自願醫保轉投私營醫療市場,長遠有助減輕公營醫療的壓力。

推出後會加強宣傳教育

陳肇始昨出席商台《政經星期六》時表示,本港現時約九成市民使用公營醫療服務,或是市民對私營醫療和相關保險產品無信心所致,認為自願醫保可提高同類產品的水平,讓市民有更多選擇,又指購買自願醫保可獲退稅,相信可吸引市民購買。自願醫保推出後,政府會加強對市民的教育及宣傳,相信可吸引部分需要短期住院、做簡單檢查和治療癌症等慢性疾病的病人,利用自願醫保轉投私營醫療市場,長遠有助減輕公營醫療壓力。

醫療券加額惹濫用質疑

財政預算案亦將為長者醫療券一次過提供額外1000元,但不少人致電該節目投訴醫療券推出後求診費大增,質疑遭濫用。陳肇始回應稱,僅註冊醫護才可成為服務提供者,如發現有不符條件的個案,衛生署可不發放款項,如涉專業失德甚至詐騙,會分別由相關專業委員會調查及要求警方介入,呼籲市民如有懷疑,可向衛生署投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昨凌晨發生工業意外,分別用作打磨及更換路軌的兩輛工程機車相撞,兩名工人受輕傷,港鐵正調查意外原因。 事發於昨日凌... 詳情
迫擊炮彈現大潭郊遊徑 長300毫米 即場引爆無人傷
【明報專訊】有行山人士昨中午在港島大潭郊野公園郊遊徑發現一枚二戰時期迫擊炮彈,警方接報封鎖現場,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即場引爆,事件中無人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揭發假本票買金騙案。一名騙徒前日假扮顧客到一間樓上珠寶公司,以面額近500萬元的偽造銀行本票購買15條金條,其間順利暫取總值... 詳情
法官協會贈胡官 字畫流落回收店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結束近一年,候選人之一的退休法官胡國興選後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有讀者昨日在上環二手回收店發現上款寫「胡國興法官榮休」,下... 詳情
小學推正向教育 增學生存在感 生日穿便服 讓學生受祝福
【明報專訊】協青社及教協昨日舉行研討會,探討如何在學校推行「正向教育」,即把正向心理學應用在教育當中。為推行正向教育,有小學在本學年開始准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