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人政團全國辦公室撐黨領韋萊堅持宣揚與準備獨立
退黨7議員亦企硬 評估另行服務省民途徑

[2018.03.04] 發表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魁人政團黨領韋萊(Martine Ouellet﹐圖)﹐獲得黨派全國辦公室支持。

就在數日前﹐魁人政團國會議員團10名成員﹐有7人因對韋萊的領導作風不滿宣布退出。

該黨行政部門周六明確表示﹐韋萊獲得他們支持﹐儘管周五有超過20名前魁人政團國會議員發表公開信﹐要求韋萊辭職。

該黨成員勒米厄(Benoit Lemieux)代表支持者說﹐「全國辦公室一致決定﹐重申對韋萊充分及完全的支持﹐再次向辭職議員傳遞領袖的邀請﹐希望他們參與一個程序﹐重回魁人政團議員團。」

韋萊宣布﹐退黨的國會議員可保留他們的黨員身分﹐歡迎討論歸隊問題。

她在餘下黨員的陪伴之下出席記者會﹐並講話說﹐「從來不會有排斥的問題。退黨的成員如果願意﹐可保留魁人政團身分。」

那7名國會議員周六在《滿地可日報》(Le Journal de Montreal)上撰文說﹐若將他們從黨內排除﹐黨派等於死亡。

信中重申他們對韋萊領導作風的批評﹐並指她專注魁北克獨立﹐不符合魁省利益。

但韋萊於周六堅持她對獨立事宜不動搖的立場。她說﹐所有餘下議員團成員﹐在該黨的未來上都立場一致。

她說﹐「魁人政團將致力於宣揚與準備獨立﹐也會捍衛魁北克邦族的權利。對我們來說﹐兩者缺一不可。」

而退黨的7名議員也毫不退讓。他們的聲明說﹐「我們將於今後數日開會﹐評估我們的所有選擇﹐查看我們如何能盡最大能力﹐繼續服務魁省民眾。」

更多加國新聞
今年61日已有11行人喪生 減車禍傷亡 專家倡人車分流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市府專門開展了旨在打擊違章駕駛保護行人交通安全的「零視覺」(Vision Zero)行動﹐但是今年以來行人交通事故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晚再發生路人被車撞死意外,這已是一周內第3宗路人被撞死意外。今年以來已有11名路人過路時被車撞死。 意外發生在... 詳情
有人投訴:穿裙女子被人拍照 巴士司機停車匯報 乘客不滿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公巴乘客向司機投訴有人用手機拍攝一名穿裙女子的照片,要求司機停車,司機停車向總站報告,因為巴士停車反而惹來整車乘客的不... 詳情
空置屋半年6度失火 消防員救火跌斷肋骨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面近芝蘭東街一間空置的房屋昨晨失火,一名消防員救火時跌斷肋骨。 火警現場在芝蘭東街夾Mutual St.,位於Mu...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1幢正在興建的住宅大廈前晚發生大火,還幸火警中並未有人受傷。安省消防處已派員調查起火原因。 火警現場是密市S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