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達馬文暢透露,旗下基金2月初趁港股調整,低吸了能源股及資源股。
放大
 
隨茪丰〞韘~在資源行業推行供給側改革,大型企業市佔率提高,有助其盈利能力回升。
放大
 

其他新聞
2月初建議低撈中行 兩周賺8%
富達David Buckle:
A股研以預託證券吸科網企回流
郭炳聯笑而不語
沈明高:經濟政策料有驚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天達馬文暢:
狗年資源股消費股看俏

農曆新年假期過後,港股復市,瓻全周升151點或0.5%,美國10年國債孳息率最高報2.9537厘,屬逾4年以來高位,而美元匯價亦跟隨轉強。今期專訪由天達全方位中國股票基金投資組合助理經理馬文暢、富達國際投資方案主管David Buckle,以及資深債券投資者Dr. Ng分析狗年股匯債新形勢。馬文暢看好中國供給側改革前景,2月初已趁跌市買入能源股及資源股;Buckle料息差優勢將支持美匯今年見底回升;Dr. Ng認為,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升至5厘,因此已重倉受惠息口上升的浮息債。

近期美股大上大落,加上國際政治經濟波瀾起伏,牽動環球金融市場的神經。狗年伊始,馬文暢為讀者分析新一年投資前景時坦言,來自美國的風險短期仍有可能為港股帶來波動,惟中國內地經濟向好,若未來一個月中資股公布去年盈利理想,而且展望樂觀,可望支持股價表現,當中她看好資源股及消費股。

經過1月底至2月上旬急跌後,港股強勢反彈,後市到底何去何從?應該趁勢追入港股,抑或趁反彈高位沽貨?天達全方位中國股票基金去年回報達69.1%,根據晨星亞洲統計,是表現最佳的中國股票互惠基金;擔任該基金投資組合助理經理的馬文暢認為,2月初以來環球股市大幅波動,原因是美國勞工部公布1月就業數據較預期強勁,僱員時薪按年升2.9%,差不多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漲幅;隨茬q脹升溫,料聯儲局將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不利美國以至環球股市的估值,中資股短期亦同受影響。

中國經濟向好 利好企業盈利

根據馬文暢的觀點,對於中資股投資者來說,美國收水只是一個外在因素(external factor),而中國經濟基本面仍然良好,雖然大部分中資股仍未公布去年業績,惟不少上市公司已發盈喜,相信這可以為股價帶來支持,「我覺得短期來說市場仍會比較情緒化,美國方面有何風吹草動也會影響港股,但隨茈憎茪@個月上市公司陸續公布業績,投資者又會聚焦基本因素,前提是中資股去年盈利及今年盈利展望均向好」。

至於個別基金經理關注內地通脹有回升[象的風險,馬文暢認為,暫時看不到內地出現明顯的通脹問題,只要繼續受控,人民銀行便不需要急於收水,可為中資股帶來支持。

中國科網發展領先全球

惟龍頭股偏貴

馬文暢又分析,中資股目前有三大投資主題可留意:

(1)隨茪丰〞韘~在資源行業推行供給側改革,煤炭、鋼鐵及水泥行業已出現整合,大型企業市佔率提高,有助其盈利能力回升(圖1);

(2)內地在科網行業的發展領先世界,不論電子商貿活動、流動支付金額均是全球最大市場,當中美團點評是全球最大從線上到線下(O2O)平台,包括餐飲及戲票預訂在內的服務銷售在2016年已達350億美元,顧客量逾2億,而滴滴出行的業務規模亦已是Uber在美國本土市場的五至六倍,帶來很多投資機會;

(3)內地多個消費行業的滲透率與發達國家(以美國和韓國為代表)比較仍偏低(圖2),隨茪仆ㄠU起、家庭財富增加,推動消費升級,內地消費市場增長迅速,個別企業若具備強勁品牌、擅於掌握趨勢及具備創新力量,便可以滿足有關購買力,除了市場擴大外,市場佔有率亦具備擴張潛力。

在2月初跌市中,馬文暢已因應供給側改革而買入能源股及資源股,至於受惠內地人購買力日益上升的消費股,旗下基金一直重倉,日後有機會亦會增持,惟得益於中國科網發展的中資科網龍頭股,她認為其估值已相對高,故旗下基金早於去年底已減倉,2月初亦沒有補回。

馬文暢又提到,天達全方位中國股票基金的基準指數是MSCI全中國指數,涵蓋香港、內地、新加坡及美國上市近1000隻股票,當中內地上市股票佔逾50%,而資訊科技板塊佔比僅23.9%;作為比較,不少基金參考的MSCI中國指數,只有150多隻成分股,當中資訊科技及金融兩大板塊分別佔41%及24%,馬文暢認為兩個行業已佔指數比重65%,不夠代表性,應該留意更廣泛的投資機會。

A股6月入摩 帶來投資機會

事實上,天達全方位中國股票基金持有不少A股,而且配置比例較基準指數高。馬文暢指出,MSCI將從6月起分兩階段把222隻大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綜合世界指數,成為內地資本市場發展的里程碑,未來在A股市場會繼續有很多投資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天達馬文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