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撐不派錢:財案有伏筆助基層 關愛基金研新計劃 受惠面較「N無」廣
34億教育開支未定案 教協促先推有共識項目
反預算案300人遊行
特首批立會審議工程「大塞車」 願研調議程
建造業示威抗議拉布 從業員稱半年無工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大輝倡推體育交流 助港青認識國家

【明報專訊】政協港澳小組聯組會昨天舉行,會上12名港澳政協發言,提及青年、交通和大灣區等議題。政協委員林大輝提出,回歸20年,出現港獨等事件,部分年輕人「人心未回歸」,他建議利用「接地氣」的體育運動交流活動,促進香港青少年認識國家。

指一些人對「國民教育」活動有戒心

林大輝說,回歸20年一國兩制遇到不少挑戰,如2014年的佔領運動等,部分年輕人對國家和國情有嚴重片面和負面的看法,更有不懷好意的組織和人物鼓吹港獨、荼毒青年,所以愛國愛港人士必須團結合力撥亂反正,打擊分離主義,加強愛國教育。他認為,一些年輕人和家長對「國民教育」,以及政府和愛國團體舉辦的交流活動有戒心,所以他建議採取「接地氣」的方式,如推動兩地青年體育交流,如定期組織學生到內地接受訓練、比賽等。另外,他建議讓香港青少年在交流活動中接觸到國家的明星運動員,並參加在各省市舉行的大型運動會。

施榮懷﹕港社團同質化「搶地盤」

首名發言的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說,香港很多社團出現了新情G和問題,如有「同質化現象」,社團領導和會員重複等,而部分社團極難統籌協調,甚至各自為政,「搶奪山頭地盤」,造成不良影響。他認為應整合資源,減少內耗。

 
 
今日相關新聞
少接觸港澳事務 趙樂際晤政協惹關注 「壞一國兩制行為 政協要敢發聲」
劉兆佳﹕難說趙今後負責港澳事務
林大輝倡推體育交流 助港青認識國家
政協報告未提「一國兩制」 王光亞:已強調不變 毋須每次說
譚耀宗入人大主席團 「不一定會做常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