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洞賽力克湯馬士 米高遜破5年冠軍荒

[2018.03.05] 發表
米高遜終打破冠軍荒,在墨西哥錦標賽於加洞賽贏出。(網上圖片)
湯馬士(右)在第18洞射下老鷹後,得2桿領先優勢。(網上圖片)

47歲的美國老將米高遜昨天在加洞賽中擊敗正賽最後一個洞射下老鷹的湯馬士,奪得墨西哥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這亦是他美巡第43冠,同時打破長達5年的冠軍荒。

米高遜最後一輪打出66桿,低標準桿5桿,自2013年英國公開賽後第一次取勝,在這期間,他一共在全球打了101站比賽。

「我無法用言語表達這個勝利對我意義有多麼大。」米高遜說﹕「我知道不久就會出現—我打得太好了,不可能不贏。可是直到最後一擊才出現,你是絕不可能知道的。」

湯馬士上個星期剛在加洞賽中贏得本田精英賽,他昨天在第18洞,從119碼之外上果嶺,小球在旗桿前方落地,旋轉回來進入洞中,射下老鷹,打出64桿,總成績低16桿,取得2桿領先。

米高遜6月即將年滿48歲,在15號洞,5桿洞,2推抓到小鳥,16號洞推入20英尺小鳥推,以低16桿追平湯馬士。

米高遜與湯馬士一同進入加洞賽,第一個加洞設在17號洞,3桿洞,湯馬士的開球力道過大,沒有上果嶺,切球切到10英尺以內。米高遜的18英尺制勝小鳥推繞洞而出。但湯馬士的保帕推桿卻絕沒有在線路上。

這是米高遜第3個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冠軍,在一個月之前,他差一點20年以來第一次跌出世界前50位,而現在他預計能攀升到世界排名第18位。

米高遜兌現了今年早些時候的承諾,他還能贏更多比賽。與此同時,自從2005年以來,他第一次連續4場比賽進入前10位。而2005年也是他上一次在加洞賽中取勝。

單獨領先進入最後一輪的21歲印度球手沙瑪,開始時領先2桿,可是直到12號洞才抓到第一隻小鳥。他收官時連續吞下柏忌,打出74桿,落後6桿,並列第9位。這讓他位於世界排名66位,以及3個星期後德克薩斯下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的資格泡沫線上。不過沙瑪首先要飛回國,參加下個星期的英雄印度公開賽。

更多體育
費倫隊長艾斯托利猝死
費倫天拿宣布,隊長艾斯托利於意大利周日早上在酒店內因急病逝世,終年31歲,為悼念這名曾代表意大利出賽14次的後衛,意甲聯賽會決定取消原定昨日... 詳情
巴塞1球挫馬體會 榜首拉開8分
昨日西甲冠軍前哨戰,榜首巴塞隆拿憑美斯的罰球一箭定江山,主場終止馬德里體育會的8連勝,鞏固8分領先優勢。 巴塞上場與拉斯彭馬斯言和1﹕... 詳情
巴塞隆拿主將恩尼斯達在昨日大戰馬德里體育會之戰,上半場傷出,令人擔心他未必能夠在下周中歐聯出鬥車路士。 恩尼斯達在22分鐘受傷,從他當... 詳情
小將戴維斯1傳1射 白帽開季旗開得勝
溫哥華白帽足球隊昨天在MLS美職聯開季首戰旗開得勝,在主場以2﹕1擊敗到訪的滿地可衝擊隊。 白帽隊年僅17歲小將戴維斯(Alphons... 詳情
高比勇奪奧斯卡
已退役的NBA球星高比拜仁(圖)連電影界也征服,在昨日奧斯卡贏得最佳動畫短片獎。39歲的高比拜仁於2016年結束20年NBA生涯,201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