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偏右聯盟料取最多議席 意大利現懸峙國會

[2018.03.05] 發表
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前)昨到那不勒斯一個票站投票。(路透社)

意大利國會選舉投票周日結束,據當地電視台的票站調查結果,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取得最多議席,聯盟內3個政黨共得票率約為33%至36%,但仍不足以籌組政府內閣,可能出現懸峙國會局面。

極右翼五星運動黨排行第二,得約30%選票,成為最大的單一黨派。而以執政民主黨為首的中左翼聯盟因為失業和難民問題,受到抨擊,得票不足三成,民主黨承認落敗。

意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有輿論指,支持民粹主義政黨在今次選舉大勝,將成為歐盟的夢魘。

根據當地選舉制度,大選得票逾四成的黨派或聯盟才可籌組政府,否則要籌組聯合政府,但各政黨和聯盟都與對手意見分歧,並表明不會合作,很大機會出現懸峙國會局面。

更多國際要聞
反薩德浪潮影響 韓去年GDP或銳減五萬億圜
韓國去年計劃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觸發內地反彈,北京政府一度實施「限韓令」。雖然在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之後,兩國關係開始回暖,但旅遊業仍遲遲... 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購買美債的回報率雖高於德國或日本國債,但扣除了匯率對沖的成本上漲,令此類交易不再吸引,影響了美國國債的需求,更提高了外國... 詳情
特朗普笑談「終身主席」 遭抨華盛頓也復活
內地新華社近日放風,指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包括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限制。消息一出不但令中外熱議,更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留意... 詳情
特朗普首次記者晚宴 挖苦老婆快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在年度烤架俱樂部(Gridiron Club)媒體晚宴上挖苦女婿庫什納與自己的老婆梅拉妮亞。這場晚宴是特朗普上任以來第一次...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自從2016年初以來,已開除將近400名警察,另有將近1700名警員受到不同程度的紀律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