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衝鋒隊3警涉砌生豬肉被捕
非禮圖姦女兒 六旬父重判12年
出獄再犯 非法肛交積犯囚8年半
廣深高鐵故障延誤近5小時
霧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個半月大 健康良好 與母同H睡 早產嬰猝死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初生嬰兒家中昏迷猝死事故。一名非華裔個半月大女嬰,昨凌晨被同H母親發現昏迷不醒,由救護車送院證實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送院時死亡」案處理,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巴裔「七星女」凌晨昏迷

涉事個半月大女嬰巴基斯坦裔,被發現昏迷時呼吸脈搏微弱,送院證實死亡;女嬰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涉事女嬰為「七星女」,於母親懷孕7個月便早產出世,但健康大致良好,與父母、2歲胞兄等家人於屯門稔灣村一間村屋與同住,女嬰與母親同H以便照顧。

消息稱,昨凌晨1時許,母親曾起H為女嬰餵奶,其後安放女嬰同H睡覺,過程並無異樣。詎料昨凌晨5時許,女嬰被母親發現昏迷不醒,51歲外祖父聞言隨即報警,女嬰由救護車送院證實死亡。事後警員分別到醫院及現場村屋調查,初步女嬰並無表面傷痕或嘔奶痕[,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醫生﹕早產呼吸風險較高

香港兒科醫學會會長王曉莉醫生表示,早產嬰兒有較高的呼吸風險,若在醫院使用呼吸機的時間愈長,代表肺部功能愈弱,父母要更加小心照料,但不論早產或足月嬰兒,與父母同H睡覺也會增加呼吸風險。她解釋,大人使用的被較厚,若父母與小於3個月大的初生嬰兒同睡,或有可能「焗親」嬰兒;另大人睡覺時會不為意地轉身扭動,亦有可能壓到嬰兒,故不建議初生嬰兒與父母同睡;父母應準備嬰兒H,讓嬰兒能在獨立空間睡覺。

應睡嬰兒H 薄被蓋半胸

王曉莉補充,小於3個月大的嬰兒一般都未學會轉身,所以不適宜使用枕頭,亦不應俯睡;初生嬰兒應保持仰睡姿勢,父母可用毛巾質地的薄被,蓋至嬰兒胸口一半的位置,以防影響嬰兒呼吸。

 
 
今日相關新聞
個半月大 健康良好 與母同H睡 早產嬰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