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廣州市政府在地鐵內設有女性車廂,但仍有男性在排隊等候。(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稱南京死太少人被拘 滬男獲釋後到紀念碑挑釁
歲半童亂按密碼 iPhone停用47年
武漢招公廁管理員須大學畢業 網民:不讀書無資格管公廁
為買手機借錢 江蘇女生被迫拍裸照
新疆鐵警雪中赤膊訓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明報專訊】為減少「鹹豬手 」等女性遭到非禮的事件,廣州市政府去年在地鐵推出女性車廂,惟實施大半年後,發現不少男士根本「無視」相關措施,乘車時照樣走進女性車廂,令一眾女性大受困擾及不滿。

「男性對女性車廂的表現很無知」28歲的盧姓銀行職員表示,她指地鐵職員多次提醒男性切勿擠進女性車廂,但仍有不少男性擠進去。有人則批評,女性專用車廂只是在轉移視線,沒有真正解決男性乘車態度的問題。25歲的趙姓女子亦表示,她曾經在地鐵上遭人摸胸,但她同時稱不敢在車廂內大鬧,「地鐵埵釩雃h人,你根本就不知道誰幹的,所以找到侵犯我的那個人很難」。

據了解,廣州每天有800萬名乘客搭乘地鐵,高峰期間每個車廂內有310名乘客,女性專用車廂進站後,即使有工作人員勸說男性乘客勿進入車廂,但幾乎沒有人理會。廣州地鐵宣傳部負責人則解釋,廣州地鐵努力推廣「關愛女性,呵護女性」的理念,但其強調標註「女性專用」的車廂不是指「僅限女性」,強行隔離乘客亦沒有法律依據。

 
 
今日相關新聞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