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會見瑞典總理,向記者談到對兩韓局勢新發展的看法。(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居英俄叛諜疑中毒命危
儼如利特維年科翻版 俄施毒手陰謀論再起
日傳研究出雲號改為航母
日海上自衛隊首名女司令就任
二戰沉沒 美航母海底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鮮願會談棄核 特朗普謝中國「鼎力相助」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對朝鮮願意與美國就非核化議題進行會談,而在對話期間暫停核武試驗的「非常正面」聲明表示歡迎,並把朝鮮願意進行會談,歸功於「非常、非常的嚴厲制裁」,以及中國的「鼎力相助」。

不過,對於與朝鮮會談是否有預設條件,以及他是否願意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晤面,特朗普則拒絕說明,僅表示,「我們等著看」。

特朗普在與到訪的瑞典總理舉行雙邊晤談前,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就韓國表示朝鮮願意與美國就非核化議題舉行會談,告訴記者,「韓國和朝鮮的聲明非常正面。」特朗普說,與朝鮮間無疑已取得很大進展,至少在言詞上,對世界。朝鮮半島,這都是件很好的事,「不過我們還要看情況如何發展,我們密切注意中」。

韓國特使團赴平壤會晤金正恩返國後表示,朝鮮願意與美國就非核化議題舉行會談,並將在對話期間暫停核武試驗。

至於是否相信朝鮮會放棄核武,特朗普重申了先前的推文指出,不論是進展或虛假希望,美國都將全力以赴;對於是否願意會見金正恩或進行直接會談,以及會談是否有先決條件,特朗普則表示,「讓我們會看看會發生什麼。」並連稱自己不想談論那些「還不知道的事」。

稍後在與瑞典總理的聯合記者會上,特朗普表示,他相信平壤是真誠的,並強調,這是因為「我們對朝鮮採取非常。非常嚴厲的制裁」,以及中國的「鼎力相助」。

儘管稱中國可以做的更多,但特朗普坦承,「中國對美國做的事,比過往要多的多。」

 
 
今日相關新聞
平壤稱願談棄核 特朗普﹕拭目以待
朝鮮願會談棄核 特朗普謝中國「鼎力相助」
美朝「漢堡包談判」難度高
美情報總監質疑朝非核化意願
若能保障政治體制安全 金正恩稱朝無理由擁核武
美傳兩韓峰會後 恢復美韓軍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