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政府傳正研究將出雲號改造成真正的航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二戰沉沒 美航母海底曝光
前總統李明博涉貪 韓檢傳召
巴布亞新幾內亞6.7強震 至少18死
蒂勒森訪非洲5國箍煲
斯里蘭卡爆反回騷亂 頒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傳研究出雲號改為航母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安倍政府正研究將出雲號改造成真正的航母,包括將飛行甲板改成可耐高溫的特性,和加裝輔助戰機升空裝置,讓F-35B隱形戰機升降。

有關計劃被指是為了強化日美同盟,共同牽制中國的海洋活動。

外界關注,海上自衛隊將多艘具戰略意義的軍艦交由女性指揮後,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又會為區內局勢帶來甚麼變化。

出雲號所屬的第一護衛隊,聯同第五護衛隊,均隸屬海上自衛隊的第一護衛隊群。兩個護衛隊各有四艘護衛艦,包括第一護衛隊中被視為準航母的出雲號。

2015年正式服役的出雲號全長約250米,排水量達19500噸,是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

隨茪擖賑F府通過安保法案,自衛隊活動範圍進一步擴大。出雲號去年先後在南海和孟加拉灣與美國及印度舉行聯合軍演,又護送美軍補給艦駛入西太平洋 。

 
 
今日相關新聞
日傳研究出雲號改為航母
日海上自衛隊首名女司令就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