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能鞭策改進 從政學會多聆聽

[2018.03.15] 發表

【明報專訊】姚松炎在2016年爆冷贏得屬建制派陣地的建測界議席,自此走上政治舞台最前線,其後因宣誓風波被取消議員資格,轉戰九龍西補選時經歷「二度DQ」陰霾,入閘後被寄予厚望,卻被選民拒於議會門外。問及當初從政前有否想過會經歷如此高低起跌,姚松炎形容選舉有贏有輸,早有心理準備,落選能鞭策他改進,但當初未有足夠心理準備應付後來的「政治打壓」,惟慶幸過程中獲市民支持,對此感恩。

學者出身的姚松炎說,以前從事學術研究和教學,自己和身邊人都用很多技術語言,笑言從政初期「記者都成日批評我,聽不明我說什麼」,但兩年走來,慢慢學會用更簡單的語言,將一些複雜的社會議題向市民表達。他說,從政亦令自己更學會聆聽,因為「以前教書,學生很少說話」,從政後學會多聆聽市民,從而幫助他們。

由「民主派最大公因數」,到近日被不同支持者指摘,姚松炎說自己一直學習接納批評,因為政治是眾人之事,「當你代表眾人,無可避免一定面對很多市民批評」,故作為政治人物要虛心聆聽,亦應改善自己以爭取市民支持。

更多港聞
台灣情殺案港女頸骨移位疑勒斃 男生控盜竊今提堂 警料提出拒保釋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生疑在台灣殺死女友後潛逃返港,警方懷疑他盜用女友信用卡提款,前晚將他拘捕,昨被控兩項盜竊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今日在觀... 詳情
南生圍火災 警列縱火
【明報專訊】被譽為「雀鳥天堂」的元朗南生圍第3日發生山火,昨午再有草叢起火,消防在一小時內將火撲熄,事件並無可疑;另警方將日前兩宗火警暫列縱... 詳情
覆核鄭泳舜議員資格 郭卓堅:民主建港即港獨
【明報專訊】於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當選的區諾軒,前日遭入稟高等法院覆核其參選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亦入稟高院,覆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選人... 詳情
客貨車失控撼旅巴 退休警司機亡
【明報專訊】紅磡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於漆咸道南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被駛至的旅遊巴猛撼,反彈到原本方向再與的士... 詳情
平機會:一成幼園拒收非華語生  部分勸退申請人或不予面試
【明報專訊】今學年約有7100名非華語學童入讀本地幼稚園,平機會一項調查發現,被問及是否接收非華語兒童入學時,有逾四分之一接受查詢幼稚園拒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