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可探討聘眾志成員做議助

[2018.03.15] 發表
剛在補選中勝出的區諾軒(前排左二)昨日連踩幾場,先是出席電台節目,及後與泛民立法會議員一同會見財政司長陳茂波,要求預算案加碼派錢。(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當選港島區立法會議員的區諾軒表示,與香港眾志是戰友,指如果他們希望繼續參與議會工作,可以探討聘請眾志成員為其議員助理。被問到會否願意擔任區諾軒的議助「重返議會」,眾志主席羅冠聰向本報表示「暫時先忙黨務」。

羅冠聰:先忙黨務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應查詢時表示,對任職區諾軒議辦一事,會仔細與眾志商討,暫先集中處理黨務。他說未來繼續在南區事務上與區合作,尤其是反對海怡興建酒店議題。

澄清唱「港獨歌」指控

區諾軒昨日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再次澄清被建制派指唱港獨歌曲《城邦會戰勝歸來》的指控。他表示,歌曲原意是諷刺城邦派陳雲和其支持者,「歌詞內『誓殺滅蝗蟲全為愛』並非我的主張,而是城邦派主張。歌詞最尾有句『我陳雲與天地同在』,難道我真心相信陳雲與天地同在?不是呀」。

王光亞﹕補選結果不錯

區諾軒表示,在立法會內會加入民主派會議,但暫未考慮加入政團政黨。他指很難定義自己是否「進步民主派」,認為「我覺得民主派是一隊波,要做team work(團隊工作),不要分溫和、不溫和」。他形容與香港眾志是「戰友」關係,如果他們希望參與議會工作,願繼續合作。

另外,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在北京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補選結果還不錯……港人還是理智的,是希望香港不要太多折騰」,指補選是由幾名議員的宣誓風波引起,「一定程度上由他們(民主派)自己造成」。王續說,有議員提出自決和獨立等旗號,都是違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形容立法會補選結果「挺好」,至於有選民入稟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區諾軒資格,黃蘭發稱相信香港的司法系統會作判斷。

更多港聞
台灣情殺案港女頸骨移位疑勒斃 男生控盜竊今提堂 警料提出拒保釋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生疑在台灣殺死女友後潛逃返港,警方懷疑他盜用女友信用卡提款,前晚將他拘捕,昨被控兩項盜竊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今日在觀... 詳情
南生圍火災 警列縱火
【明報專訊】被譽為「雀鳥天堂」的元朗南生圍第3日發生山火,昨午再有草叢起火,消防在一小時內將火撲熄,事件並無可疑;另警方將日前兩宗火警暫列縱... 詳情
覆核鄭泳舜議員資格 郭卓堅:民主建港即港獨
【明報專訊】於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當選的區諾軒,前日遭入稟高等法院覆核其參選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亦入稟高院,覆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選人... 詳情
客貨車失控撼旅巴 退休警司機亡
【明報專訊】紅磡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於漆咸道南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被駛至的旅遊巴猛撼,反彈到原本方向再與的士... 詳情
平機會:一成幼園拒收非華語生  部分勸退申請人或不予面試
【明報專訊】今學年約有7100名非華語學童入讀本地幼稚園,平機會一項調查發現,被問及是否接收非華語兒童入學時,有逾四分之一接受查詢幼稚園拒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