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高開被沽

[2018.03.16] 發表

3月14日上證指數-0.57%,深圳-0.91%。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62,之後又是下跌,最低2741,收2747,-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跌至106.29,歐元跌至1.2302,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平穩。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5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點子至2.2785%。美十年債息+0.55點子至2.8225%。

瑞士央行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一如市場預期。挪威中央銀行也是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但表示有機會在今年夏季加息,早於市場預料的秋天。

三月份紐約州工廠指數上升至於22.5 ,高於預期15;就業由10.9下降至9.4,新訂單由13.5升上 16.8,價格支付由48.6升上50.3,是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 。美國首次失業救濟金申請下跌4000分至226,000,低於預期228,000 。二月份入口價格上升0.4%,撇除汽油上升0.5%,是2012年以來最大按年計升幅。三月份費城聯儲局工廠指數由25.8下降至22.3,價格支付由45下降至42.6。三月份建造商指數下降至70,低於預期72。二月份房屋價格上升9%,是4年來最大升幅。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取消一些銀行監管條例,其中需要被監管銀行界限由500億美元調升至2500億美元。

今個星期是標普500四重結算 (股市期權、指數期權、指數期貨和個別股票期貨) ,自從1983年以來,四重結算日有21次上升,14次下跌,平均升幅0.03%。道瓊斯工業指數則是上升18次,下跌17次,平均升幅0.09%。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8次,上升17次,平均跌幅0.07%。三月結算一周表現偏好。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上升的數字比下跌的多出一倍。納斯達克指數則是22次上升,13次下跌。

美股高開之後又被沽售,但今次的沽售相對輕微,指數幅度變動不算很大。這已經是連續第四天這樣情況。主要美股上升界別是運輸股、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細價股、貴金屬股、石油服務股、能源股、地產信托、生化科技股。動力科技股反覆,半導體股個別發展。周四走勢特點是偏弱了多天的道瓊斯工業指數(見圖)反超前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道工主要成份股都有不俗升幅。

更多經濟要聞
領導公司轉型建功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與其行政總裁程守宗(John Chen,圖),續簽一份價值至少1.28億美金的合約,他... 詳情
滿銀推人工智能客戶服務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邁開第一步,挺進人工智能客戶服務,推出聊天機械人(chatbots),它透過臉書及... 詳情
Spotify招股下月初上市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定於4月3日在紐約證交所公開上市,公司宣稱,已有清晰路徑達成盈利目標。 Spotify公司總裁埃... 詳情
投資逾億升級兩廠房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四說,將投資逾1億元升級兩個廠房,準備明年在密歇根州奧賴恩鎮(Orion T... 詳情
油管股下跌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134升112跌。4月西得州期油+0.38%收61.25美元。油股-0.9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6.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