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評「五星」承辦商通力 個半月兩急升事故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海灣花園升降機急升事故,負責維修保養的升降機承辦商為通力電梯(香港)有限公司。機電署去年對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表現評級中顯示,通力電梯在連續兩季評級公布結果取得「安全之星」及服務質素表現獲「五星」100分。但資料顯示,連同前日事故,通力電梯在一個半月內已涉及兩宗升降機急升事故,今年2月底通力電梯一名合資格技工維修升降機期間,升降機突然上升,將技工夾斃。

年巡萬繸 機電署3年發14傳票

機電署2009年實施有關評級記分制度,就承辦商的安全和服務質素表現評分,一旦發現違規情G就會扣分,扣滿12分就會發出警告,但紀錄有效期只有1年。該署每年巡查約1萬部扶手電梯和升降機,但過去3年,該署只發出14張檢控傳票,沒有承辦商被吊銷牌照。

議員斥評級不透明 署方﹕不貿然改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機電署對升降機及電梯承辦商的評級制度多年不變,透明度不足,涉事承辦商除了「無鰷优P」,無其他懲罰機制。他指不少大廈立案法團都會根據該評級制度招聘升降機承辦商,質疑評級是否仍具參考價值,要求檢討。

機電署發言人稱,有關評級反映承辦商在安全及服務質素的表現,供市民參考,若承辦商涉及保養違規事項,會按機制扣分,累積一定分數,該署會發警告信。發言人指該署會不時檢視評級機制,但強調不應貿然更改,否則會失去機制的連貫性。機電署如發現承辦商在安全方面違反法例會檢控,承辦商有可能被罰款或吊銷牌照。

更多要聞
路政署長:防波堤設計合理 非}散 工程師促公開數據 質疑島頭弱波石防船撞說法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隧道人工島防波堤出現「崩角」疑雲,路政署長鍾錦華前天到人工島及隧道視察後,昨日見傳媒解釋,強調防波堤現G與施工圖琣X,... 詳情
抽血器新指引﹕重用前消毒見血即棄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揭發重複使用的抽血輔助器(圖)在抽血時或傳播丙型肝炎後,衛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上周召開會議,認為基於現有資料,感染與使用抽... 詳情
【明報專訊】41歲小學男教師涉在上課時非禮兩名南亞裔女生,包括以手肘撞胸、手掌及手指拍胸,案件昨日開審。庭上播放兩名事主的錄影會面片段,事主... 詳情
拒借錢捱子斬 尼漢不報警失血亡 憂逞兇長子被捕 致電幼子只說跌傷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逆子弒父倫常命案。尼泊爾裔男子前日疑向同住父親借錢不遂,用菜刀向父施襲後離家逃去,父親身中多刀浴血重傷,但仍擔心兒子會被... 詳情
涉虐兒母有追斬丈夫前科 街坊:幼子曾被剝光豬趕走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根據網上流傳的虐兒片段,在石硤尾h拘捕涉案母親,案件轉交深水囃粥洐垣袉梐2隊跟進。消息稱,涉事家庭過往曾有虐兒及家暴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