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罷工7周 校方助學生解困
發1500支援金 提前夏季學期

[2018.04.20] 發表
約克大學部分教職員罷工已進入第7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部分教職員工罷工依然沒有結束[象﹐校方昨天公布學生課業補救方案﹐給受影響學生提供資金補償﹐提前安排夏季學期計劃。昨天﹐約克大學向全體學生發出公開信﹐就如何完成本學期學業、夏季學期的安排以及補償罷工對學生的影響等事宜做了詳細說明。

公開信指出﹐罷工已進入第7周﹐為了盡量減少罷工對學生課業的影響﹐保證學生未來按時畢業﹐約克大學校務委員會經研究決定﹐推出了如下解決方案。

首先﹐受罷工影響學生可以選擇重新選修課程學分。按照校方計劃﹐一旦罷工結束﹐將開設4周的冬季學期延長課程﹐受影響學生可以選修。考慮到有些學生不願意或客觀條件不允許參加冬季延長課﹐校方從4月30日起開放一個「學分選項」(Tuition Credit Opportunity﹐TCO)﹐允許學生撤銷本學期或去年秋季學期的課程﹐重新註冊受罷工影響的課程或替代課程﹐不受任何懲罰﹐也不收取任何學費。申請TCO的必須是正式註冊的本科學生及其大學本科課程。學生撤銷課程必須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重新註冊課程必須在2019年冬季學期前。

其次﹐給受罷工影響的學生提供最高達1,500元的校庫支援金(Bursay support)。由於受罷工影響﹐一些學生經濟上受到影響﹐比如不得不改變旅行計劃、不得不延長租房時間、以及有子女的學生不得不額外支付託兒費等。學生要獲得補償﹐必須填寫申請表格﹐網上申請時間從4月23日開始﹐約大本地學生和國際留學生都可以申請。

此外公開信還指出﹐校方4月30日將給學生發放一份「成績評估證明單」(Assessed Grade Attestation Form)﹐對學生課程成績進行評估﹐作為未來畢業依據。

代表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 3903分會﹐本月初會員投票拒絕了約大校方提出的最新合約﹐決定繼續罷工。約克大學已提出請求﹐要求安省政府出面調解。安省政府已成立一個委員會對罷工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更多要聞一
學者指美憂華發展高科技 影響加對中國合作更小心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再現波瀾﹐美國實施對中國大型電子出口商的重磅打擊。此間專家認為﹐事件顯示美國對中國發展高科技的擔心﹐以及對中國吸收美國... 詳情
建材漲價工人難找起樓不易 前年3萬樓花盤近一成爛尾
【明報專訊】旺市預售柏文大樓Cosmos被發展商退售事件﹐影響眾多購買了樓花的業主。此間專家們稱﹐雖然共管柏文市場價格不斷上漲﹐但規劃及建設... 詳情
衣服遮魔爪 2周非禮3女 一號線地鐵色魔就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39歲男子涉嫌在地鐵內分別性侵犯3名女子而被捕,3宗性侵案均發生在一號線的地鐵車廂內,警方不排除事件牽涉更多受害人。... 詳情
高技術移民收入勝土生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高技術移民在登陸加國後每年賺得的收入普遍高於加拿大人的平均收入。 這份加新社要求政府部門提供的... 詳情
加國創意產業團訪華報喜 簽23項商業協議值1.25億
【明報專訊】由聯邦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率領的一個創意產業代表團首次訪問中國取得了豐碩成果,在短短的5天內簽署了23項商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