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強年輕人女性創紀錄
習近平杜魯多貝佐斯上榜

[2018.04.20] 發表
習近平
杜魯多
貝佐斯
Millie Bobby Brown

【綜合報道】《時代雜誌》19日公布「2018年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其中包括了45名女性,年齡40歲以下者也多達45人,雙雙創下紀錄。《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指出:「時代100通常反映的是當下,和過去看來往往截然不同。影響力愈來愈沒有地域和年齡之分。」

《時代雜誌》以先驅者、藝術家、領袖、偶像、巨頭作為分類,選出百大人物。先驅者包括一群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高中生,由於佛州校園槍擊案,他們努力推動槍枝控管法規修法,並希望激起大眾對問題的關注。入選時代百大的5名佛羅里達州帕克蘭高中槍擊案倖存學生:賈克琳.柯林(Jaclyn Corin)、艾瑪.岡薩雷斯(Emma Gonzalez)、霍格(David Hogg)、卡斯基(Cameron Kasky)和溫德( Alex Wind)。

藝術界包括Netflix科幻電視劇Stranger Things的14歲英國女星Millie Bobby Brown,她成為入選100大的最年輕人物,其他藝術家有休傑克曼、妮可基嫚等名人,主持人吉米基墨也上榜。

領袖部分包括特朗普、哈里王子、習近平、金正恩、文在寅、安倍晉三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等人都在榜上。至於偶像,包括了珍妮佛羅培茲、蕾哈娜等人。巨頭部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Tesia車廠馬斯克等人上榜,

該雜誌並邀請嘉賓撰稿人一對一為入選百大影響力人物寫下評論。其中,奧巴馬描述佛州高中生寫道,他們擁有年輕人特有的力量,以嶄新眼光看世界,拒絕舊約束、過時規範和時常假扮成智慧的懦弱。他們由槍擊案倖存者化身為運動人士,籌辦「為活命而走」(March for Our Lives)全國反槍枝暴力集會,令他深受啟發;「這是堅持美國可以更好的一股力量」。

獲選的45名女性中,包括#Me Too運動發起人柏克(Tarana Burke)、以及致力終結肯亞切割女性生殖器的維權人士Nice Nailantei Lengete。費森塔爾寫道:「儘管我們距離全球領導性別平等仍太遙遠,但今年的時代百大女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證明了超越傳統權力架構改變世界,是有辦法做到的。」

《時代雜誌》封面特別刊出的6名百大影響力人物包括:柏克、網球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喜劇演員蒂芬妮哈迪許(Tiffany Haddish)、演員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歌手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以及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

有趣的是,入選百大人物的特朗普總統,是由他昔日對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撰文。克魯茲寫道:「特朗普總統是被遺忘的美國男男女女向華府投擲的閃光手榴彈。特朗普總統正在做他被選來做的事:破壞現狀。這讓控制華府幾十年的人驚駭不已,但對美國人來說,觀看這些人的混亂非常有趣。」

更多國際要聞
文在寅倡兩韓簽停戰和約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邀請媒體於青瓦台舉行午餐會,他表示,朝鮮正在向國際社會展現放棄核武的意願,釋放對話的積極訊號;他認為朝鮮半島... 詳情
金正恩座機老舊難飛遠 特金會可能選址蒙古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進行歷史性峰會,各界注目。特朗普透露目前考慮5個峰會地點。據報道,金正恩的座機老舊,恐無法遠... 詳情
韓國報章《朝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在美朝峰會以「一對一」方式,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僅有翻譯在場。特朗普相信,唯有陪同... 詳情
英女王希望查理斯接任英聯邦元首
【明報專訊】英聯邦國家首腦會議在英國舉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致辭時(圖),首次提到希望兒子、王儲查理斯能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 身為... 詳情
法勞工改革示威爆衝突
【明報專訊】法國各地數以萬計民眾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推行改革方案。 單在巴黎估計有過萬人上街,跟防暴警察對峙、焚燒物品,警方施放催淚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