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特朗普盼美朝峰會一對一

[2018.04.20] 發表

韓國報章《朝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在美朝峰會以「一對一」方式,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僅有翻譯在場。特朗普相信,唯有陪同會談的官員人數降到最少,才會達成石破天驚的成果。報道稱,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秘訪平壤和金正恩會面時,傳達了特朗普的想法,但不清楚金正恩如何回應。

該報稱,特朗普希望美朝峰會草擬朝鮮無核化的具體時間表,要朝鮮在6個月至一年間無核化。

朝鮮即將與美韓兩國分別舉行首腦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他期望會面會非常成功,惟若會談沒成果,他會「恭敬地」離場,而現行對朝措施會繼續執行。他又表示美方正努力爭取讓3名被扣韓裔美國人重獲自由,就此跟朝方有良好對話,相信有機會促成此事。

下周五(27日)朝鮮領袖金正恩會先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朝韓雙方下周二將開始各自在板門店韓方的和平之家排練首腦會談。美朝峰會日期和地點未定,特朗普表示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

(韓聯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女王希望查理斯接任英聯邦元首
【明報專訊】英聯邦國家首腦會議在英國舉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致辭時(圖),首次提到希望兒子、王儲查理斯能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 身為... 詳情
法勞工改革示威爆衝突
【明報專訊】法國各地數以萬計民眾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推行改革方案。 單在巴黎估計有過萬人上街,跟防暴警察對峙、焚燒物品,警方施放催淚彈... 詳情
特朗普獲悉非調查目標 暫緩剷除「通俄門」特檢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美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上周告訴總統特朗普,他目前不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任何調查的目標,特朗普似乎因而改變心意,不... 詳情
瑞典千人抗議 不滿諾獎處理性侵醜聞
【明報專訊】負責甄選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性侵醜聞風波持續發酵,大批示威者聲援不滿學院處理事件手法而辭職的院士。 數千名示威者在... 詳情
日女記者舉報高官性騷擾 遭冷待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因被指性騷擾女記者周三辭職,但堅稱清白。朝日電視台周四凌晨召開記者會,稱性騷擾受害人是旗下女記者,認為性騷擾指控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