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電競港隊出爐 最小16歲

[2018.06.08] 發表
首支電競港隊昨首度亮相,一共17名選手,今起將與日韓等地選手爭東亞區出線資格,以出戰8月的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示範賽。(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8月舉行的印尼雅加達亞運會新增電競為示範項目,香港電競總會昨公布首支電競港隊成員名單,一共17名代表,平均年齡為24歲,最小年僅16歲。選手將出戰今起至20日在港舉行的東亞區資格賽,與日、韓、台等地對手爭逐出線資格,總會表示《英雄聯盟》隊伍將於今日作賽。

亞運示範賽6項目 港隊全應戰

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說,5月下旬才接到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正式通知,授權該會為香港選手的遴選單位,僅得一兩周選拔及安排備戰,時間倉卒,大部分選手暫只在家中或網吧練習,但對港隊有信心,因成員中有不少職業選手。

楊全盛表示,東亞賽區共有6個國家或地區,包括香港、澳門、內地、日本、韓國及台灣。電競賽共有6個項目,港隊均會派員作賽,其中《英雄聯盟》有3席出線資格,其餘5項目則有兩席。楊稱香港有份舉辦東亞區資格賽,但因轉播權問題未能直播,只能閉門進行。

東亞區選拔賽今起在港舉行

香港首名電競世界冠軍劉偉健(Toyz)是《英雄聯盟》隊伍教練,他說今次選出的成員都是積分最前列,平均年齡約19、20歲,是公認香港的最強。劉說預計中、韓將是最強勁旅,料港隊要與日、台爭奪第3個出線席位,昨晚起已加緊團練。

入選港隊 中五生﹕家人反應一般

另一賽事項目、《傳說對決》有6名香港代表,教練郭文輝說,由於有成員在學,分配訓練時間上難度較大,但讚揚成員進步快。其中一名成員、17歲中五學生陳子軒說,自己玩《傳說對決》僅一年,盼藉比賽證明自己實力,如表現好或轉做職業電競手,但家人對他入選港隊反應一般。子軒說,本周起是學校考試期,會盡量分配時間,現時每晚8至11時與隊員團練,其餘時間用來溫習。

至於年紀最大的香港代表,是36歲的吳礎鈞,他任職羽毛球教練,是前港青羽毛球選手。吳是《PSE2018》的代表選手,他憶述因愛球類競技遊戲接觸足球遊戲《Winning eleven》(PSE遊戲另一稱呼),一玩便逾10年,未想過能為港隊出賽,只抱一試心態。他自言反應或不及年輕選手快,但盼經驗搭夠。

更多港聞
葉繼歡裁死於自然 陪審倡監獄增中醫服務
【明報專訊】涉及多宗械劫案的「賊王」葉繼歡去年4月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病逝,終年55歲,死因庭昨日裁定他死於自然,死因是肺癌及其癌細胞轉...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庭裁定葉繼歡死於自然,陪審團建議懲教署考慮在獄中提供中醫服務予犯人選擇。曾到赤柱監獄診治葉繼歡的針灸學專家張世平博士認為,從...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前年在港鐵旺角站內張貼示威標語,違反《港鐵附例》,罰款1500元,他不服上訴。高院法官昨日頒下判辭指出,... 詳情
九巴天雨撞貨車撼樹叢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午5時許沿大埔汀角路往大埔方向行駛,至近香港教育大學對開時,因應交通燈停車,尾隨一輛載有乘客的75K九巴疑因天雨路滑... 詳情
老闆盼增凝聚力 員工世盃福利 公司播波奉旨遲返
【明報專訊】世界盃將於下周四開鑼,球迷在未來一個月要「捱眼唌v觀賽,又要「捱眼唌v上班。不過,在新派管治風氣下,有企業實行體貼「睇波」福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