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局長睇樓遭墜物砸死
疑吊建材繩索斷裂 另有3傷

[2018.06.19] 發表
江門國土資源局長林暢庭(下圖)16日在睇樓時,被高空墬下的建材擊中喪生。短片顯示現場一片凌亂,有人躺在地上。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市國土局長林暢庭16日到一個地盤睇樓時,被高空墜下的建築材料擊中,送院搶救無效身亡,一同睇樓的林妻和另2人同告受傷,送院救治後無大礙。目前出事地盤及涉事企業其他地盤已全面停工,並展開安全檢查和整治行動。

《廣州日報》報道,16日下午4時許,位於江門市蓬江區的「星匯名庭四期」的建築地盤中被吊到半空的施工材料突然掉下,不幸砸中正在下面看樓的人群。有目擊者稱是吊重物的繩索斷裂,才導致慘劇發生。據現場短片顯示,出事後施工材料散落一地,有傷者躺臥在地上。當晚,蓬江區政府發布通告稱,當時林和太太、溫×隨王姓樓盤銷售員共4人前去看樓,從售樓部到示範單位途中遭遇事故,4人全部受傷。隨後被立即送往醫院,林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另外3名傷者暫無生命危險。

經初步調查,該項目施工單位為廣東省第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事故發生後,市住建部門已責令事故地盤及涉事企業其他地盤全面停工,並展開地盤安全檢查和整治行動。《江門日報》指出,為深刻汲取蓬江區「6.16」房屋建築施工安全事故教訓,江門市安排檢查組分赴三區四市展開房屋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檢查。據報道,事件中不僅造成4人死傷,現場一旁的疑似扶梯上的塑料布,也被砸出一個大洞。翌日事發地盤已被擋板完全圍起,有公安在現場調查取證。附近街坊表示,死者為國土局長。內地記者致電江門市委宣傳部求證,對方證實死者為江門市國土局長。

本報查看江門國土資源局官網,在領導信息一欄列有,「林暢庭(黨組書記、局長):主持全面工作」。不過就沒有關於林暢庭進一步的信息。公開資料顯示,林暢庭曾任江門市土地儲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江門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等職,在2016年12月,出任江門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

前三期售價1萬元1平方米

發生意外的星匯名庭四期位於蓬江區江僑路71號,由江門越秀城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根據13日更新的樓盤資料顯示,「星匯名庭四期.樂盈里loft公寓樣板間已對外開放,現火熱登記中,產品面積約為39平方米一房一廳一衛,51平方米房兩廳以及71平方米四房一廳兩衛」。目前該樓盤商舖的定價為18888元1平方米,私人單位尚未公布售價,但根據前三期單位的最新售價,為1萬元人民幣1平方米。有附近街坊稱,該樓盤開放給市民睇樓已有數月時間,樓盤亦同步施工。

更多中國新聞
世足爆假票詐騙 華業者恐求償無門
【明報專訊】2018世界盃驚爆有史以為最大假票案,售出的萬餘張假球票有3500張流入了內地,詐騙金額高達1億多美元,並造成已到俄羅斯的球迷和... 詳情
重慶90球迷受騙 俄警方介入調查
2018年世界盃火熱召開,由於俄羅斯距離內地不遠,因此吸引不少陸客前往一睹世足賽風采。不過,重慶卻有民眾受騙,傳出有90名遊客因為買到假票,... 詳情
【明報專訊】為維護國家生態安全和保護人民身體健康,中國內地海關總署在5月22日展開打擊「洋垃圾」走私,「藍天2018」專項第三輪集中行動。2... 詳情
明朝軍事古堡疑遭破壞 晉文物局:屬修復裝新
【明報專訊】山西大同市新榮區的「得勝堡」,近日被網民發現當地政府以仿古磚包裹進行修復,令其變成嶄新的仿古建築。面對輿論質疑為何不「修舊如舊」... 詳情
警搗「呼死你」滋擾黨  封80萬帳號
【明報專訊】廣東省警方近日與四川、河南等省市同步開展行動,搗破「瘋狂雲呼」和「嘔死他」兩個電話滋擾的「呼死你」集團,抓獲賀×國、雷×等2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