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司夫婦女兒涉藏大麻 被捕稱「唔想畀我媽知」

[2018.07.04] 發表
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從案件提堂開始,每次都陪伴女兒出席應訊。(周芷晴攝)
被告狄曉晴的母親為前總警司林曼茜(圖),林昨陪伴女兒出席應訊時避開傳媒追訪。(周芷晴攝、資料圖片)
余明義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去年7月於上水被發現藏有大麻草,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她曾三度申請簽保守行為但遭律政司拒絕,案件昨日開審。當日負責拘捕狄曉晴的警員供稱,狄被捕後不斷哭泣,又稱「我唔想畀我媽知」,及向警方透露她父母是退休公務員。其父母昨日均有到庭旁聽。

警:見警即逃跑 搜獲疑大麻草

被告狄曉晴(19歲)被控管有兩包各重4.9克和3.8克的大麻草。警員余明義昨供稱,去年7月5日接報上水中心OK便利店響警鐘,與警長前往現場途中,在上水中心外的櫃員機發現被告狄曉晴,被告轉身看見警員便反方向逃跑,她跑至該OK便利店前跌倒,被警員截停。余明義指被告當時手持剪刀和黑色手袋,表現緊張及抱緊手袋,余懷疑袋內有違禁品,經搜查後發現手袋中藏有一個黃色紙袋,內有兩個疑似藏有大麻草的膠袋;另發現一個懷疑藏有大麻草的白色藥瓶。

辯方稱警爆粗:被告不同意口供內容

余續稱,他問被告這是什麼和何時購買,被告當場承認是大麻,又稱是友人一小時前給她,余遂將被告拘捕及帶上警車。余憶述,被告被捕後即稱「我唔想畀我媽知」,又不斷哭泣。另一名拘捕被告的警長楊銘基(音譯)亦稱,他曾查詢被告是否16歲以下或精神健全,否則可安排父母到場,惟被告只一直哭,未有回應;直至被告被帶返上水警署見值日官,她才提及父母是退休公務員,又以廣東話表明她家住大埔滌濤山。

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反指,楊銘基在值日室內「轟炸」被告,大聲問她與前警司狄志堅的關係,又用粗口大罵被告,被告遂表示「請不要大叫,你正在傷害我,我害怕你(Please stop yelling at me. You' re hurting me. I am afraid of you)」,余明義否認。駱應淦又指疑犯有權利修改和更正其口供,余明義錄取口供時,被告曾向他表示看不懂中文而拒絕簽署確認口供;其後余把翻譯成英語的口供交由另一名刑事部警員負責,惟被告再表示她不同意口供內容,但有關警員沒有理會。余則回應他只負責向被告在被捕當晚錄取口供,其後沒再參與後續工作。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FLCC3118/17】

更多港聞
九巴座位插針 7天6宗
【明報專訊】再有九巴座位發現被「插針」,是7天以來第6宗。警方昨早約8時半接報,葵涌麗瑤h巴士總站的46號九巴上,其中一個座位發現插有一支疑...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發生七旬病人遭硬物塞肛門後死亡的投訴,據了解,初步驗屍結果發現,男死者肛門及附近未見有疑似硬物插入致受傷的傷口,其肛門對... 詳情
觀塘噴泉再闖關 政府引民調 指逾半人撐親水設施 拒交代問卷設計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今日舉行暑假休會前最後一次會議,將審議興建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銅鑼灣摩頓臺活動中心的撥款申請。該兩項目上月在建制派未... 詳情
辯論賽示威判囚申上訴 梁國雄指規例門檻低
【明報專訊】時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2015年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時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經審訊後被裁...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籍女子向同鄉借款後無力還債,伙同男友以噴了殺蟲劑的毛巾弄暈同鄉,並搶去其共值約1.8萬元的手鐲及頸鏈。兩人昨日承認一項搶劫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