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仔」林曼茜創多項警隊第一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案中被告狄曉晴的父母均為退休警司級人員,父親是退休高級警司狄志堅,母親更是在警隊有「辣椒仔」之稱、退休前為沙田指揮官的總警司林曼茜。2016年1月林於退休前接受訪問時提及,女兒小時候已留學英國,試過哭茩P電回港,並指當年17歲的女兒有自己想法,思想較負面,曾跟她說「媽,你不知人間疾苦」,坦言與女兒談起貧富懸殊時,彼此看法有別。

曾受訪稱與女兒看法有別

林曼茜為警隊內的「辣椒仔」,於警隊創造了多個第一﹕首名機動部隊女教官、首名女性警官獲港督嘉獎、首名女性港督榮譽副官,曾任前港督彭定康的副官,2003年時曾借調到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參與統籌應對傳染病SARS的計劃;2005年世貿會議時為警隊指揮及控制工作小組主席。

狄志堅則曾任職新界北總區重案組,2005年任職機動部隊,負責處理韓農示威及保護會展等工作,又曾出任機動部隊新界北總區大隊指揮官,其後曾調任沙頭角指揮官,2014年升任高級警司。

更多港聞
九巴座位插針 7天6宗
【明報專訊】再有九巴座位發現被「插針」,是7天以來第6宗。警方昨早約8時半接報,葵涌麗瑤h巴士總站的46號九巴上,其中一個座位發現插有一支疑...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發生七旬病人遭硬物塞肛門後死亡的投訴,據了解,初步驗屍結果發現,男死者肛門及附近未見有疑似硬物插入致受傷的傷口,其肛門對... 詳情
觀塘噴泉再闖關 政府引民調 指逾半人撐親水設施 拒交代問卷設計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今日舉行暑假休會前最後一次會議,將審議興建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銅鑼灣摩頓臺活動中心的撥款申請。該兩項目上月在建制派未... 詳情
辯論賽示威判囚申上訴 梁國雄指規例門檻低
【明報專訊】時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2015年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時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經審訊後被裁...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籍女子向同鄉借款後無力還債,伙同男友以噴了殺蟲劑的毛巾弄暈同鄉,並搶去其共值約1.8萬元的手鐲及頸鏈。兩人昨日承認一項搶劫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