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美出口增速減14百分點

[2018.07.04] 發表

海關總署周一(2日)晚發布消息,今年上半年,中國對美貨物貿易出口增長5.4%,增速較去年同期下降13.9個百分點。中國對美出口增速大幅下降,顯示中美貿易衝突的影響已開始顯現。

機電產品佔總額六成 增長8%

新華社報道,據海關初步統計,上半年中國對美出口機電產品增長8%,佔同期中國對美出口總值的62.6%,其中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其部件增長3.6%,手機增長5.5%。同期,七大類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合計出口值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服裝及衣著附件下降1.8%,家具及其零件增長2.5%。

6月份,中國對美出口增長3.8%,增速下降23.8個百分點。機電產品出口增長4%,但其中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其部件下降6.6%,手機下降7.1%。同期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增長3.5%,農產品下降0.9%。

中國對美出口大幅下降,發生在中美貿易糾紛的大背景下。海關總署2017年7月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中國對美國商品貿易進出口增長了21.3%。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日曆政治日子幾乎全年都有,從五四,從六四,再到七一,今後7月6日會否成為重大日子,端視周五開打的中美貿易戰以何種方式落幕。雖然中方暫時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前日成立並召開首次會議,副總理劉鶴出任金穩委主任,該委員會官員來自13個部門,會議部署了打好防範、... 詳情
兩艘055型萬噸驅逐艦大連下水
【明報專訊】大連造船廠內的兩艘055型萬噸級導彈驅逐艦,昨日罕見同時下水出塢。055型是中國海軍最新一代驅逐艦,排水量超過1萬噸。這次也是大... 詳情
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報道,40歲海軍女副艦長韋慧曉,即將參加艦長考核。如果通過,她將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位女艦長。 報道指韋慧曉... 詳情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為實現可燃冰(又稱天然氣水合物)能源「從鑽台到灶台」的重大轉變,中國已就相關科研平台和工作基站開展實質工作。記者昨日從廣州港務局獲悉,中國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