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使館提醒華客﹕美治安差

[2018.07.04] 發表

中美貿易戰第一批340億美元關稅清單將在7月6日生效,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6月28日刊出公告,提醒赴美旅遊的中國遊客,「美國治安不靖,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

公告稱,在美旅遊期間應警惕周邊可疑人員,避免夜間單獨外出,如遇危險,請冷靜應對,並撥打911報警;並強調中國遊客報警時「堅持說中文即可獲得中文服務」。

公告亦提醒,美國邊境執法部門檢查權限不受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約束,毋須事先申請搜查令;持有效美國簽證也不能保證有權進入美國,海關執法人員擁有准否入境的最終決定權。中國外交部昨被問及該旅遊提醒「是否與近期中美關係緊張有關」時表示,暑期是中國公民進出美國的高峰,中國駐美使領館發布這樣的提醒,「完全是職責範圍內的事情」。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日曆政治日子幾乎全年都有,從五四,從六四,再到七一,今後7月6日會否成為重大日子,端視周五開打的中美貿易戰以何種方式落幕。雖然中方暫時看...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前日成立並召開首次會議,副總理劉鶴出任金穩委主任,該委員會官員來自13個部門,會議部署了打好防範、... 詳情
兩艘055型萬噸驅逐艦大連下水
【明報專訊】大連造船廠內的兩艘055型萬噸級導彈驅逐艦,昨日罕見同時下水出塢。055型是中國海軍最新一代驅逐艦,排水量超過1萬噸。這次也是大... 詳情
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報道,40歲海軍女副艦長韋慧曉,即將參加艦長考核。如果通過,她將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位女艦長。 報道指韋慧曉... 詳情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為實現可燃冰(又稱天然氣水合物)能源「從鑽台到灶台」的重大轉變,中國已就相關科研平台和工作基站開展實質工作。記者昨日從廣州港務局獲悉,中國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