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涉事校服店﹕布料多年前深水儹吨J

[2018.07.17] 發表
成順發校服公司負責人姚先生(圖)手持消委會早前寄給他的報告。他稱若非消委會測試,也不知相關校服布料有問題。(陳嘉詠攝)

【明報專訊】消委會發現兩款校服致癌芳香含量分別超出內地標準逾1倍及7倍。兩款校服來自「心怡校服」和「成順發校服」,涉及兩間中學。兩店負責人均稱涉事布料是多年前從深水鶞漸泵碻吨J。

稱公司亦受害 「誰會想到有毒」

心怡校服公司負責人何小姐回應本報查詢時稱,12年前在深水鶪@間布行購入製作腰帶的格仔布,由於公司並非鳳溪第一中學校服承辦商,故僅小批量裁製20多條校裙,賣剩兩三條,會立即棄置。何對被消委會指校服有問題感冤枉和氣憤,認為公司也是受害者,「10多年前在有政府註冊的布行購入布料,誰會想到會有毒?誰會想到有什麼化學成分?」她又批評消委會未讓公司充分解釋,擔心經今次事件後生意更難做。

另一店東﹕小商戶難自行化驗

成順發校服公司負責人姚先生稱,布料約3年前在深水儹吨J,再在內地廠製成杏花h嶺南中學校服。由於兩年前公司投標失敗,已非嶺南中學校服供應商,今年未有出售該校校服。姚稱不明白為何只驗到綑邊位置有問題,但校裙沒問題。海關上周四已到店沒收10多件相關校服上衣。姚自言只是小商,難自行化驗布料,今次事件雖影響生意,但仍感謝消委會,日後買布會更小心。

鳳溪第一中學向全校家長發通告,強調「心怡校服」非該校建議的校服承辦商,從無委託其售賣校服。校長黃增祥稱,昨已向全校學生解釋事件,暫未接獲家長求助,相信在學的學生沒受影響。黃說校方對心怡出售該校校服不知情,不排除會追究。

嶺南中學前日(15日)在校網表示收到消委會通知。校方指「成順發校服」並非該校選定的校服供應商,亦無授權該公司生產及出售校服,建議學生若曾在該店選購該校服,應立即停穿。

更多港聞
涉酒店無牌行醫 韓整容醫與兩女脫罪 官稱非針對疾病診斷 手術未發生
【明報專訊】韓國整容公司前年被指稱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安排,在五星級金鐘港麗酒店房內提供整形諮詢服務,被警方「放蛇」揭發,並起訴6人,其中3人後... 詳情
征大馬三鐵遭浪捲 港選手遺體尋回
【明報專訊】日前遠征大馬三項鐵人賽期間失蹤的港人,昨證實葬身大海。當地傳媒報道,來自本港的42歲男選手袁志遠,失蹤約20小時後,遺體昨晨7時...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分別15歲及12歲的女童,上周三(11日)在天水圍天恩h涉用破爛的椅子襲擊一名女童,二人被控一項傷人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但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涉款500萬元的生意,並向李... 詳情
熱帶低氣壓掠港 今或掛1號波
【明報專訊】天文台今早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表示,位於呂宋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料會橫過呂宋海峽一帶,並於今日迅速橫過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